[系際盃棒球決賽] 年齡差距不是問題 海科運休弟弟們挺進冠軍賽
2018-04-21
 
[SSU特派員 黃靖純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500
 
 

單場MVP海科運休廖本勳。攝/粘祐誠
剛成立兩年,全隊由16、17歲五專生所組成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對上傳統強敵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雙方皆以分區冠軍打進決賽。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四強決賽,今(21)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三天賽程。海科運休火力全開展現平日紮實訓練,前三局便攻下9分奠定勝基,加上高水準守備助陣,最終海科運休以10:8搶下冠軍賽門票。

甫開賽,體大有賽揚投手之稱的王賢強轟出一支強勁安打為比賽揭開序幕,隨後強棒林智翔為球隊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海科運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積極出棒、高浚倫成功盜壘加上對方守備失誤的情況下,第二局以5:2領先體大適應系。

三局下體大換上球隊精神領袖邱沅桔,仍阻擋不了海科運休高成功率的盜壘及強烈的打擊火力。局末郭祐丞帶有兩分安打將雙方比數拉距至7分之差,四局上邱沅桔突襲短打後,隊友接連上壘打出一波小高潮出現該場首次滿壘。經過夏教練上場鼓勵的投手許家瑋,冷靜面對亂流使對方留下滿壘的殘壘穩固比分。

六局上體大適應系甦醒後展開反攻,海科換上原訂明日先發魯熊安,但仍不敵林智翔該場第二支重砲全壘打,將比數拉近至1分之差。末局魯熊安與捕手林俊業完美搭配為海科守住勝利挺進明日冠軍賽。

面對高規格高強度賽事,賽前海科教練夏隆正鼓勵球員平常心看待,表示:「輸球我負責,贏球你們的。」滿意今日全員表現,並讚許捕手林俊業今日防守可圈可點,各方面皆有高水準展現。

帶著一群娃娃兵闖進冠軍戰,夏教練謙虛說道「孩子們肯練才能有今日亮眼表現」明日對上中正大學鼓勵球員盡全力去拼,陣容調度上多讓球隊全員輪流上陣,享受這場意義非凡的冠軍賽。

首次打贏國體,單場MVP海科運休廖本勛所有感動全寫在臉上,興奮說道:「我們用想贏的心拿下該場勝利。」,明日將遵照教練鼓勵「勇敢發揮、享受場上」留下美好回憶。

身兼教練與球員的王賢強,賽後提到今日陣容較不完整造成球員調度不易,二壘守備空洞使得整體失常,但打擊面仍值得讚許。談起海科運休小球員們,認為捕手精準傳接及高上壘率皆是水準之上,未來成績指日可待。

「球給智翔」單場轟出兩支全壘打帶有四分打點,體大適應系林智翔擔起隊長責任,帶著學弟享受場上,說道明日比賽鼓勵學弟平常心面對,以賽代訓燃起學弟們在球場上的熱情並珍惜揮棒的機會。
2018-04-22
2018-04-22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0
2018-04-20
2018-04-19
2018-04-19
2018-01-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