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際盃棒球決賽] 挺進四強! 中正機械竇家德再見安逆轉警專行政
2018-04-20
 
[SSU特派員 李政穎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577
 
 

中正機械竇家德擊出再見安打,獲得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攝/粘祐誠
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八強決賽今(20)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第二場賽事由中區冠軍的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對上北一區亞軍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中正機械在經歷前半場最多6分落後,逐局攻下分數於六局將比數追成9比9平,7局下落後一分靠著竇家德的2分打點再見安打,終場11比10逆轉擊敗警專行政,成功挺進四強賽。

賽前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警專棒球隊在創隊第一年就於大專盃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績,系際盃第一年也順利挺進八強,陣中第四棒捕手秋懷恩表示:「球隊練球平時很辛苦,學校沒有球場,得在沒有紅土、草皮的技擊館練球,加上警專課業繁重,二年級還要面對特考,所以我們很珍惜每一次練球的機會。」

二局上,警專行政四棒秋懷恩保送、六棒安德和劉哲維的二壘安打,攻下2分;三局上,攻勢再度串連,粘少青失誤上壘、徐啟恩保送、鄭祭元安打,以及秋懷恩二壘安打,一舉攻下4分將比數拉開至6比0。

三局下中正機械開始反攻,周暐傑、竇家德、林柏佑接連靠著安打和失誤,攻下三分大局將比分拉近;四局下再攻1分,比數6比4。

五局上,警專行政不惶多讓,張呈毓保送、劉哲維安打、林祈宏安打串聯下,再度攻下三分;但隨後下半局中正機械林柏佑、林柏任、劉又誠安打串聯,攻下兩分;六局下再攻得三分,將比數追平至7比7。

比賽最後一局七局上,警專行政滿壘時林祈宏擊出安打但團隊跑壘上出現關鍵失誤,左外野方向安打,三壘跑者順利回來得分,二壘跑者前進三壘時遭到封殺,在一壘的安德跑向二壘,但擊出安打的林祈宏沒注意到二壘跑者,安德無法順利回壘被觸殺出局,這支安打雖帶超前分打點,但是以雙殺出局。

七局下中正機械最後反攻,余嘉泓保送、吳烜維安打,一二壘有人,周暐傑被故意四壞將壘包填滿形成全封殺狀態,二棒竇家德挺住壓力,一棒擊出游擊方向飛球,警專內野趨前守備因而落地形成安打,二三壘跑者奔回得分,這是一支再見安打!終場中正機械以11比10逆轉擊敗警專行政。

致勝功臣竇家德賽後表示:「一開始先設定直球做攻擊,打出去就知道有機會了,在旁邊告訴自己要放輕鬆,最後滿壘的時候頂住壓力,壘上跑者堆積讓我有機會擊出這支安打,雖然一開始落後兩分,但很感謝隊友沒有放棄這場比賽。」

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明日賽程:
14:00 雲科電機 vs. 中正機械
18:00 體大適應 vs. 海科運休
2018-04-22
2018-04-22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1
2018-04-20
2018-04-19
2018-04-19
2018-01-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