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 男女團雙料銅牌 期盼加強穩定度
2018-05-21
 
[SSU特派員 張宏碩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2155
 
 

中華男女團雙料銅牌。 攝/女子教練楊家蓁
「國際比賽經驗與臨場判讀是目前我國選手待加強之處。」男子教練鄭誠諒賽後總評。儘管本屆參賽隊伍數不多,但日韓等亞洲強權皆有參賽,加上歐洲國家實力同樣不容小覷,在部分球員是初次入選代表隊的情況下,最後拿下團體第三,整體還算滿意。

2018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在5月20日迎來最終日,我國代表隊在後半賽事表現越趨穩定下,男女團皆傳回捷報。男子團體四回合總計569桿,以1桿之差擠下原先第三的瑞士,收下銅牌。女子團體在第四回合上演精采逆轉,以總計592桿的佳績,同樣奪下銅牌。此次中華隊斬獲兩銅,為本賽事劃下完美句點。

個人賽男子組以李昭樺排名最佳,以第十五名作收。他表示,相當開心能代表國家參賽,感謝教練與領隊的照料,接下來將以世界盃選拔為主,希望後續轉往職業能有更好發揮。排名第十六的陳裔東提到,菲律賓炎熱的天氣,是參賽一大挑戰,很高興能靠著團隊默契贏得銅牌,未來將繼續精進體能與長短桿的穩定性。獲得第十九名的洪昭鑫說道,透過這次比賽能使自己更了解待改進之處,目標明年計畫考取美巡賽資格。

女子組方面,石澄璇在後兩天穩定發揮下,最終拿下代表隊最好的個人第五。對於本次個人表現,她提到常常在比賽後九洞因為幾次推桿不佳,連帶影響信心,但也很感謝這次比賽提供的寶貴經驗,期待之後比賽能有更好表現。排名第七的張倚嘉指出體力與果嶺判讀為本次比賽一大考驗,接著將專心準備年底的職業考試。首度參與國際賽,排名第二十四的劉慧庭說,透過比賽能重新了解自我不足,下個月將全力以赴準備大專盃。

「球場與天氣適應能力是此次代表團面臨最大的考驗。」女子教練楊家蓁賽後受訪說道。她提到,當地天氣可謂相當炎熱,42度的艷陽幾乎使球員出現中暑,導致賽事初期普遍表現不理想。飲食習慣的差異同樣使選手產生身體不適,幸虧領隊隊張念劬立即包車買了白花油、營養品等供大家使用。楊教練指出,建議未來代表隊應提早至少3天至比賽場地,讓選手有能有更充裕時間調適身體與熟悉場地,相信這樣能減少選手失誤產生,進而有更出色的發揮。

*頭條圖:由女子教練楊家蓁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