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世大棒B組好手集聚 美日強國來勢洶洶
2018-06-29
 
[SSU特派員 黃禹馨 整理報導] 瀏覽次數:3066
 
 
2018年第六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將於7月6日至15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同時這也是嘉義市立棒球場第一次舉辦國際賽事。此次參賽隊伍共計有8隊,分成A、B兩組,其中B組除有棒球強權美國及日本外,首次參賽的俄羅斯與香港也都名列其中,相互角逐世大棒王者頭銜。

過去已拿過三次世大棒冠軍的美國,此次派出NCAA傳統名校堪薩斯大學作為國家隊出賽,而本屆美國隊陣容中,有8位球員為大一新鮮人,總教練Ritch Price接受學校訪問時也表示,希望這群大一球員藉由這次比賽,獲取更多大賽經驗,讓球員有所成長。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內野手Sklyer Messinger,他在2017年美國職棒選秀會中,被芝加哥小熊隊以第22輪選中,不過他選擇先就讀大學,讓自己的球技更提升,以換取未來更好的選秀順位。

同為內野手的James Consentino,在去年BIG12聯盟中,兩度獲得聯盟當周最佳大一球員,今年球季也獲頒了隊中的榮譽獎,是隊中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員。而陣中的主戰捕手Jaxx Groshans,打擊成績突出的他,除了成為今年隊中的打點王,安打數也高居第二,在攻守兩端都有出色的表現。而同樣獲選今年隊中榮譽獎的投手Ryan Cyr,雖為中繼投手,不過今年的總投球局數以及防禦率都在隊中排行第三,代表往往在關鍵時刻,他都能幫助球隊咬住比賽,是一位穩定的中繼投手。另外,此次美國隊總教練Ritch Price,曾為2008年世大棒美國隊教練團一員,帶領美國隊得到該屆金牌,此次擔綱總教練,重整堪薩斯大學眾多好手,Price勢必也是信心滿滿。

首戰將與美國隊碰頭的,即是首次參賽的香港國家隊。香港隊陣中不乏有香港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的好手,其中徐澤培、黃偉晉以及梁譽騫,與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莊偉杰皆為香港棒球公開賽丙組的選手,在搭配上有著一定程度的默契。香港隊中有多達9名的投手名單,捕手部份分別為香港第13屆國家運動會棒球隊成員余鑑滔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的陳柏宇。比起其他國家,香港隊參與國際賽事的次數較少,對其他隊伍而言相當陌生,這也成為他們難以對付的理由之一,而此次世大棒即是探究香港隊實力的絕佳機會,首戰面對強敵美國,讓人不禁好奇這支新穎球隊的實力與能耐。

同樣第一次報名參賽的俄羅斯,網羅7位去年臺北世大運的棒球隊成員,其中年僅20歲的一壘手LIBIN,在當時出戰中華隊的比賽,從呂彥青手中擊出二壘安打攻下一分,也是當天俄國唯一的分數進帳。而同樣身為內野手的TONKOSHKUROV,在世大運期間擔任俄國打線的中心棒次,與隊友聯手替俄羅斯拿下排名第六的成績。而他們今年重新整軍,再次造訪臺灣參與世大棒比賽。

棒球強權-日本隊首戰將與俄羅斯會面。尚未在世大棒得過冠軍的日本隊,拿過兩屆的亞軍及一次季軍,成績可說是相當優異。今年日本隊網羅傳統棒球勁旅慶應義塾大學以及明治大學的球員,其中包含2015年U18成員郡司裕也,他在高中時就展現獨特的領導能力,帶領仙台育英在甲子園拿下多場勝利。郡司裕也今年春季聯盟打擊率3成56,阻殺率也逼近4成,可說是攻守俱佳的一位選手。

明治此次祭出兩位投手,球速可達150公里的伊勢大夢是日本隊球速最快的投手,另一位左投手磯村峻平是全隊年紀最小的球員,曾為去年U18國家隊成員的他,今年春季聯盟出賽8場,更有防禦率0.87的好表現。

野手部份以今年春季聯盟最佳九人外野手越智達矢最為出色,越智達矢揮棒速度快且身體柔軟度好,高中共計揮出了47支全壘打,揮棒速度可達150公里。另外法政大學的不動四棒-中山翔太也是今年日本隊的絕佳火力,身高188公分的他在春季聯盟打擊率排名第三,打擊率高達3成80,守備能力也毫不遜色,被選為今年最佳九人中的一壘手。攻守兩端都火力十足的日本隊,是否能奪下隊史第一座世大棒冠軍,讓大家拭目以待。

為了備戰睽違8年的世大棒,各國代表隊都重振旗鼓,將各路好手齊聚一堂,而最後的冠軍又將獎落誰手,讓人非常期待。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