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世大棒開打在即 中華小將奮力一搏
2018-07-01
 
[SSU特派員 李亞璇 整理報導] 瀏覽次數:2753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將在7月6日於嘉義正式開打,中華隊則在7月7日首戰南韓。世大棒時隔14年再度回到臺灣舉辦,也讓優秀的大學球員能在自己的家鄉有表現機會,而這次培訓隊徵召的球員有身經百戰見過大場面的、也有初生之犢迎接人生新挑戰的球員。

目前已和美國費城人簽約的開南大學一年級投手林鋅杰,從2011年首屆U12世界盃就幫助國家奪冠,他也是去年U18代表隊國手,林鋅杰一路上的好表現讓他入選這次世大棒培訓隊。第一次入選大型賽事培訓隊,開南大學教練郭李建夫交代林鋅杰,「要遵守紀律、好好學習好好表現。」

「參加過很多次國際賽事,如果入選了就一場一場來,正常發揮!」林鋅杰不怕外界矚目,不求特別突出的表現,只求自己節奏抓穩,在每場練習賽做好教練的指示,面對未來旅外的發展,林鋅杰告訴自己先求穩在求高,一步一步來。

世大棒培訓選手中有資歷豐富且不乏國際賽經驗的選手外,更選入多位第一次踏上國際舞臺的潛力好手,其中包括張喜凱、葉浚琳等年輕小將,他們都希望未來有機會與各國好手競爭。

擁有「臺製潛水艇」之稱的文化大學大一的張喜凱,下勾式的特殊投球方式是他拿手的武器,張喜凱也是今年大專棒球聯賽幫助文化奪冠的大功臣。第一次入選國家培訓隊的張喜凱,首要目標就是入選正式名單,「希望有機會能和各國球員比拼學經驗。」

張喜凱也趁著這次培訓期間,調整投球節奏與姿勢「直球其實已經練得滿好的,現在就是照著教練和學長給的觀念,再把變化球提升。」張喜凱也提到,在培訓隊中練習的氣氛都很棒,不分年紀大小大家一起為同樣目標團結在一起。

「第一次被選上國家培訓隊,其實完全沒有預想到!」同樣是第一次入選,來自國立體育大學大一的葉浚琳開心笑說。葉浚琳過去就讀穀保家商,當時看著同隊的球員被選入國家隊,自己卻擦身而過,葉浚琳雖沮喪不過他告訴自己「努力、還要再努力」。這次被選上培訓隊葉俊琳說,「雖然壓力滿大的不過很珍惜這個機會,專注面對所有練習。」

中華隊預賽7日首戰碰頭南韓、8日對上捷克、9日出戰澳洲,本屆世大棒在嘉義棒球場開打,全部賽事皆免費入場,臺灣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