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齊聚各路好手 中華隊正面迎戰世大棒
2018-07-03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334
 
 

林安可(上)、劉軒荅(下)。攝/陳云茹
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將於7月6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點燃戰火,世大棒睽違八年再度登場,中華培訓隊精銳盡出,集結國內各路大專院校好手,除了有月初風光加盟美職費城人隊,備受矚目的開南小將林鋅杰,世大運好手林安可、江國豪,以及投入今年中職選秀的劉軒苔、廖乙忠、施冠宇等中華隊常客,都將再次入選中華培訓隊,代表地主臺灣迎戰各國勁旅。

台阿混血左投林安可,因擁有深邃五官及特色的小辮子髮型成為大眾關注焦點,除了有帥氣外型吸引目光,林安可球技更是吸睛,不僅是投打兼任的「二刀流」,最快球速可達147公里,是文化大學的王牌左投,今年大專聯賽率領文化擊敗臺體,奪下隊史第十座大專聯賽冠軍金盃。林安可國手經驗豐富,從2014年開始就幾乎年年入選代表隊,一路從亞青、U18、U23、世大運、亞錦賽到本次的世大棒皆未缺席。

此次中華隊首場比賽將與宿敵韓國隊碰頭,林安可曾在2015、2016兩年冬季聯盟對韓職聯隊投出亮眼成績,2017臺北世大運對上南韓一役,更5.2局狂飆9K,抗韓經驗豐富,林安可認為因韓國打者難纏、不易解決,因此要更細心、專注對付,「國際賽常是一場定勝負,世大運很可惜,希望這次能打出好成績,拿下世大棒冠軍。」

劉軒荅因在黑豹旗演出九局完全比賽而聲名大噪,投身大學成為國立體大強力右投,除了原本的變速球、滑球,更在大學期間多練指叉球作為武器,劉軒荅表示多嘗試不同握法,對於指叉球的掌握度雖還沒到百分百,但也有七、八成的把握。

世大運是劉軒荅首次入選成棒培訓隊,但最終未能進入正式國手名單,本次世大棒再次入選中華培訓隊,劉軒荅說:「入選就是肯定,無論是先發、中繼、後援,把教練交付的工作做好。」身為嘉義子弟,將在家鄉披上國家隊戰袍,劉軒荅說:「期待大過於緊張,會盡全力應戰!」

被譽為「臺灣防波提」的江國豪是世大運中資歷最淺的菜鳥投手,世大運初次中國手,江國豪頂住壓力投出讓人驚艷的成績,亞錦賽時再現強心臟,以穩定表現壓制對手,江國豪說:「未入選國家隊前面對打者比較急、沒想法,進入國家隊後心態有成長,亞錦賽時學長給建議,想法變得更成熟。」江國豪表示春季聯賽後經過一段恢復期,世大運培訓之初狀況沒有很好,但已逐漸調整回來,目前仍先以先發為主作調整。

文化大學施冠宇從U23開始接連入選代表隊,是此次陣中唯一的世大運打者,施冠宇靠著長程砲火扛起中心棒次,施冠宇說:「或許機會就只有一次。」坦言中心棒次壓力大,希望能在關鍵時刻,把握機會適時出擊,經歷世大運等高強度國際賽洗禮,施冠宇心態上有所成長,世大運滿座觀眾讓他抗壓力提升,世大棒也將在自家主場與各國強隊決戰,施冠宇說:「雖然會緊張,但還是興奮多過緊張」,以正面心態迎戰世大棒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