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 時隔六年再度參賽 中華隊前進慕尼黑
2018-07-07
 
[SSU特派員 隆棋芳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1897
 
 
上次參賽已是2012年,而相隔六年後的2018世界大學沙灘排球錦標賽(World University Beach Volleyball Championship),中華女子代表隊將在7月9日至13日,勇闖德國慕尼黑!

本次賽事教練,由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張惠敏老師帶領兩位同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余雅萱以及潘姿怡一同征戰。 「其實沙排是一項很嚴酷的運動,有大太陽,腳下踩的又是沙子。」張教練說道,同時也希望兩位學妹能夠讓平時的努力在比賽中有所呈現,能夠一步一步穩穩地走,然後拿下自己能力所及的最好成績。

談及兩位選手時,教練張惠敏表示雅萱跟姿怡雖然在國際賽上經驗還略為不足,但在台灣國內算是穩定,「比較會玩沙的!」。七個月來的訓練,兩位選手持續進步,教練張惠敏也說:「若能再各自做一些調整,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

首次參加世界大學錦標賽沙排項目的余雅萱及潘姿怡,對於能夠在求學的這個階段前往歐洲與各國佼佼者過招,都顯得相當的興奮,余雅萱更是說道:「這是人生第一次去歐洲!」

事實上,這對搭檔是2017下半年才開始合作,在這之後兩人也並肩參與了許多的國際賽事,對此黑妞潘姿怡表示,不論跟誰組合剛開始都有一段磨合期,而現在和余雅萱的默契則是越來越好,參加國際賽更是讓她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選手,學習到不同的打法;余雅萱也說:「參加國際賽讓眼界變開了。」以前在會覺得自己的程度不會很差,但接觸到國際賽事後發現實力落差其實很大一截,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場上戰友、場下朋友的余雅萱及潘姿怡,對彼此的鼓勵一點也不吝嗇,被問到想對隊友說什麼時,余雅萱表示希望姿怡可以更有信心、放得更開;潘姿怡則說:「希望我們可以越來越好,一起再打更多的比賽,成績更上一層樓!」。

沙攤排球在國內並不是熱門項目,教練張惠敏也表示,最近因余雅萱及潘姿怡取得亞運資格,沙排再次開始受到關注,「期盼這樣的走向能持續並穩定的發展。」,教練張惠敏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藉此次機會,一同窺視這項運動的迷人之處,替選手們加油!

*照片由潘姿怡提供(左為余雅萱,右為潘姿怡)。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