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 和一日兩勝擦肩 中華隊享受比賽
2018-07-11
 
[SSU特派員 隆棋芳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1881
 
 

選手與教練賽後合照。
「能在這裡比賽,對選手來說是一種享受。」張惠敏教練在賽後說道,不論是場館的沙子或是慕尼黑的氣候,都相當的舒服,而在享受的同時,中華隊的代表余雅萱及潘姿怡也在2018世界大學沙灘排球錦標賽(World University Beach Volleyball Championship)的首日賽程中(9日),搶下了一勝一敗的佳績。

首戰對上愛沙尼亞以15:21、19:21,相當可惜的分差吞下敗仗,不過在當地時間傍晚的第二場出戰斯洛維尼亞的比賽中,則是透過穩定的發揮以21:17、21:13順利取得首勝。張教練說:「在第一場比賽中其實我們兩隊實力滿接近的。」過程中比數緊咬,較可惜的地方是自己失誤偏多,失去些不該掉的分數;此外張教練也表示,此次大會的線審以及計分員多是學生,比起正式裁判誤判偏多,也間接影響到選手比賽的節奏。

而針對第二場交手斯洛維尼亞的部分,張惠敏老師則提到,熱身時便發現就技術方面,中華隊選手是較出色的,不過在賽中,斯洛維尼亞也以突破的方式造成中華隊的亂流,好在球員適時調整,降低第一波接發以及舉球的不穩定,收下勝利,「我覺得他們有盡力達到我所要求的目標。」張教練說道。

與單日兩勝擦身而過,潘姿怡表示,雖然整體表現還可以,不過能夠再更好,減少一些自己的失誤會打得更順一點,她也同時提到自己防守需要調整,在熱身時應該讓爆發力快點出來,好讓開賽就能進入最佳狀態。

首日兩戰就面對有身高優勢的歐洲選手,且不只身材,球風也有很大的差異,次役賽後余雅萱便說:「他們球風真的很特別,很多一擊球二擊球,讓我們一直在全場追球。」節奏被對方牽著走,幾乎很少組織攻擊,不過她認為兩場比賽下來,接發球的部分好很多,兩人之間溝通也比較多,很享受比賽的過程。

出國比賽除了時差問題,另一項需要克服的就是飲食的適應。而余雅萱及潘姿怡兩位選手皆輕鬆地表示時差上沒有困難,不過飲食就略為不習慣,余雅萱就說:「當地的奇妙料理讓我滿困擾的!」因為自己沒辦法吃起司,因此需要到超市自己想辦法做點東西,且當地主要的氣泡水也不太適應,需要加熱後讓氣泡消失。

中華隊今(10)日將持續力拼佳績,歡迎民眾透過賽會官方網站,一同追蹤最即時的消息!

*照片由張惠敏老師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