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世大棒休兵遊嘉義 選手掃光雞肉飯:好吃!
2018-07-12
 
[SSU特派員 李亞璇、王方宜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489
 
 

俄羅斯選手Evgeny Libin 專注製作筷子。攝/李亞璇
今(11)日是為期十天世大棒賽程中唯一的休兵日,對此嘉義市政府特別安排一日文化參訪,邀請外國選手們認識嘉義體驗當地文化。

在參訪過程中,最受選手們歡迎的是來到以木材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平常大多使用刀叉的外國選手們,紛紛拿起刨刀DIY屬於自己的檜木筷子。俄羅斯選手Evgeny Libinw談到,在俄羅斯有些日本料理店會提供筷子,所以他曾經使用過,「很開心有機會擁有一雙自己親手做的筷子。」而談到拿筷子用餐的難度,美國選手Nolan Metcalf則笑說:「之前去阿里山玩的時候,有試著使用過,但真的很難,還是會以叉子為主。」

中午一行人享用嘉義遠近馳名的雞肉飯,看著桌上迅速被掃空的盤子,俄羅斯選手Evgeny Libin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吃到雞肉飯,味道雖然陌生但是非常好吃。捷克選手Filip Moštěk則說:「吃起來有點甜甜的,真的很好吃,比我們前幾天叫的速食好吃多了!」

結束美味的雞肉飯後,大家繼續前往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選手們透過英文語音導覽,參觀佛陀銅器、原住民服飾以及日本磁器特展,感悟宗教及民族文化之美。其中,原住民的服飾更是受到外國選手們關注,他們認為圖騰很有特色而且做工精緻,還有捷克隊球員特別向導覽員詢問,衣服上圖騰象徵的意思。

「第一次來到故宮南院,裡面館藏的東西都很美。藉由文化參訪也讓大家看見,這座島嶼上擁有像不到的豐富歷史。」第八次來到臺灣,但首次來到嘉義的FISU技術委員Beppe Guilizzoni表示,故宮南院給他很難忘的回憶,因為臺灣曾受很多國家殖民,所以有來自各國的歷史文物!

另外,來自斯里蘭卡的裁判Sujeewa Wijayanayake在逛完佛陀銅像特展後說:「在我的家鄉同樣有很多佛像和宗教歷史,也是時候要去看看其他國家的宗教文化,這次來到故宮南院是個很棒的機會,而且故宮南院相當漂亮。」

*封面照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