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世大棒主場強勢應援 朱祥麟:跟球迷像家人
2018-07-14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690
 
 

富邦悍將南區啦啦隊長賴景文賣力打鼓為中華隊加油。攝/曾泓睿
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只要有中華隊出賽的日子,必定會有加油團在場邊吶喊,常常利用大鼓、喇叭以及大聲公在球場觀眾席嘶吼加油。而這些應援志工們憑著一股對棒球的熱愛,自行調配允許的場次到場應援,目的在塑造絕對的主場優勢,盼中華隊能奪得佳績。

不同於以往在場邊看見的應援團,通常以男性球迷為主要的帶領人,前幾場比賽主要負責打鼓的王慈恩,(12)日中華隊出戰日本,她拋下鼓棒拾起大聲公,賣力的吼叫引領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她直呼:「好緊張!國際賽與職棒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而王慈恩表示,先前曾在中信兄弟擔任啦啦隊跳舞應援,「剛好會打鼓,就被後援會邀請一起來應援,第一次卸下舞者的身份,感覺特別不一樣」。

「希望給球員有主場以及像是職棒球員的感覺。」富邦悍將南區啦啦隊長賴景文說,透過這種應援的方式替球員加油,也是為球員、球賽盡一份心力。他坦言,原先預想第一棒至第九棒中華隊球員都有特定的應援曲,但較可惜的是此次世大棒賽前職棒四隊後援會未整合,只能利用有限資源發揮最佳的效果。

賴景文接著提到,國際賽球迷投入的程度較一般國內比賽來得多,「職棒比賽有些球迷還不一定願意喊聲,但國際賽攸關榮譽競爭,球迷願意一起開口加油的機率高很多」,場邊應援曲的效果就能夠展現出來,尤其在中華隊有攻勢或關鍵時刻時,球迷對棒球的熱忱展露無遺。

中華隊朱祥麟初次入選國家隊,且在(9)日面對澳洲隊首度擔任先發,他說:「很振奮!因為是第一次被應援,但也有壓力。」認為看到球迷踴躍進場看球會讓他更想有好的表現,「不能讓球迷失望」。朱祥麟也表示,無論是什麼應援曲都很感謝球迷的加油,「是一種與球迷是一家人的感覺,一起為同一件事努力。」

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比賽地點在臺中,中華隊劉致榮當時首次入選國手就曾接受應援,而此次再度面對那麼多球迷的支持,他透露:「聽到那麼多人喊自己的名字,會更想表現自己。」劉致榮也笑說在冠軍戰想聽到中信兄弟陳子豪的應援曲,期望能與他一樣強。

曾與中華隊交手過的捷克隊,教練Vladimir Chlup則表示對球迷應援印象深刻,且球迷的喊聲其實並不會影響球員的表現。捷克的文化多是仿效美國,如最熱門的四大球類冰上曲棍球、美式足球、籃球、棒球,而這當中只有棒球是不會遇到球迷應援以及啦啦隊,教練認為球迷一起投入賽事的感覺相當棒。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