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日本全勝封王 日教練:我們就是來拿冠軍!
2018-07-16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029
 
 

越智達矢(右)轟出超前比分的兩分砲與其隊友(左)吉田有輝雀躍擊掌。攝/戴見安
「日本隊就是為了冠軍而來的。」日本教練大久保秀昭說。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今(15)日來到最終戰役,由地主中華隊對上日本,雖然二局上中華隊先馳得點,但日本越智達矢在三局上擊出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帶起球隊氣勢,最終日本以8:3強勢奪得世大棒首冠。

中華隊二局上先馳得點1:0暫時領先,由施冠宇率先擊出一壘安打,雖然下一棒王政順觸擊失敗,但後面的姚冠瑋、楊志翔補上關鍵安打攻下一分,而這也是中華隊面對日本兩場賽事的第一分。

第三局日本越智達矢擊出全壘打一棒超前比分,以2:1後來居上,喚起日本打線,奠定勝基。且日本先發投手伊勢大夢雖在比賽前段遭遇許多亂流,但幾乎都能安全下莊,成功封鎖中華隊打線。而中華隊在第九局雖攻勢再起,劉致榮一支二壘安打串連李凱威的安打攻下兩分,但可惜最後上場打者施冠宇受到擠壓出棒,形成飛球出局,比賽終以3:8惜敗。

投手表現部分,日本強投伊勢大夢主投七局,飆出8K、雖被打出6支安打但僅失一分,他說:「比賽一開始有被現場的球迷加油聲嚇到,幸好有照著自己投球步調才穩住局勢。」本次賽會日本六戰全勝傲視群雄,無人能攻破日本強大投手群,六場比賽總共只失五分,團隊防禦率僅1.07,再加上守備零失誤,可謂完美奪冠。

中華隊則派出魏碩成先發主投,8日對上捷克主投七局無失分還飆出10次三振,但冠軍賽卻顯得緊張,只投3局、被打出3支安打、外帶4次保送,失四分黯然退場。接續的劉軒荅、林鋅杰、蘇勝鴻也無力阻擋日本的打線。

打擊部分,日本越智達矢四打數3安打、3打點;捕手郡司裕也有三打數2安打、1打點,皆演出猛打賞是日本隊能摘冠的關鍵人物。中華隊則與日本同樣打出10支安打,高宇杰、姚冠瑋、劉致榮也各有兩安好表現,但是總欠缺臨門一腳,無法成功將壘上跑者送回,留下許多殘壘。

世大棒日本全勝冠軍,教練大久保秀昭說:「雖然一開始讓中華隊先得分,但最後能贏下比賽很開心。」也提到球隊投打能夠發揮是贏球關鍵。當談到伊勢大夢這名選手,日本教練大久保秀昭對其讚譽有加,笑說雖與伊勢大夢平常在不同球隊,但無庸置疑他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不論是投球的穩定性或是控制整個比賽的能力,都讓人很值得信賴,「球隊有他一直都讓人很放心」。

伊勢大夢說到對於中華隊的印象,「球的掌握性很高,揮棒速度也很快,是需要小心應付的對手」。並表示很難得日本可以六大學聯合代表國家出賽,「成為本賽事最優秀的投手就是我賽前的目標,很開心有達到目標,我會繼續努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