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榮耀帶回家 中華隊獲二銀二銅
2018-08-07
 
[SSU特派員 陳品儒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5514
 
 

(左起)國立體大林逸哲、林宜屏、郭柏均。劉宸碩教練提供。
2018年第一屆世界大學武術錦標賽於5日結束為期四天的賽程,在四天的比武大賽中,中華隊在首屆賽事即獲得二銀二銅的佳績,分別有國立體育大學林宜屏的長拳銀牌、郭柏均的太極拳銀牌、林逸哲的刀術銅牌以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林修文散打70kg銅牌,代表隊選手們也都在此次賽會中獲得與各國選手較勁的難得機會,增加自己國際賽會的經驗值。

此次散打代表隊分別有林庠宇、林修文參加散打項目,林修文在首日擊敗地主澳門選手後前進四強戰役,面對土耳其選手不幸以2:1落敗;在銅牌戰中,林修文告訴自己越到後面心情要越平穩,把平常心及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進而在銅牌戰中發揮實力,與加拿大選手並列銅牌,為中華隊再添一面獎牌。

郭柏均在此次賽會中參與太極拳、太極劍項目。因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心情難免緊張,首套的太極劍表現並沒有全部發揮,但郭柏均告訴自己,第二套太極拳項目中,盡全力享受比賽,將能力展現。教練團也與郭柏均討論並調整策略,進而獲得銀牌的佳績。郭柏均在賽後表示:「對於這次比賽,我抱著很珍惜的態度,每次訓練時都盡力做到最好,也謝謝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的支持與大專體總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比賽。」而郭柏均也期許在未來不斷磨練自己,累積更多經驗並參與國際賽事。

就讀國立體大研究所的林逸哲在此次賽會參與刀、棍術項目,在首套刀術項目中拿下銅牌。武術講求的不只是技巧的鍛鍊,也包含了心理素質,林逸哲對武學概念認知成熟,套路編排有特色,得有此優異的表現。林逸哲在賽後除了感謝國武術總會,也表示希望日後能將這次國際賽學習到的經驗傳承給小學弟妹們。

第二日就以長拳告捷的林宜屏說道:「完賽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很感恩,一路上國武術總會、大專體總、國立體育大學以及國訓中心都幫助我很多。」林宜屏勇敢走出自己的路,並且期許自己在未來更加磨練自己得心理與身體素質,穩固基本功進而走出風格特色,詮釋出屬於自己套路的故事。

2018年第一屆世界大學武術錦標圓滿落幕,劉宸碩教練在賽後感激說道:「謝謝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楊美蓉理事長大力的支持我們,讓我們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去比賽。」除了感謝各路貴人相助,也認為中華健兒各個都具有奪牌的實力,出國看看世界後,也期許他們能夠將經驗帶回臺灣,發揚武術文化。

*橫幅照由劉宸碩教練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