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 萬丈高樓平地起 路遙知「馬」力
2011-09-12
 
[SSU特派員 李芷儀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2499
 
 
來自中國濟南的馬晉,今年8月29日在法國巴黎顧拜旦體育館拿下生涯第一面世錦賽金牌,自此一戰成名,更成為第11屆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中國隊的第一種子,拿下女子雙打金牌。

身材並不突出的馬晉,起初羽球之路並不順遂,但憑藉著過人的韌性,付出比其他球員更多的努力,用實力扎根,以專注灌溉,使自己的羽球生涯愈發繁盛,終於以優異的戰績,漸漸獲得各界的關注。馬晉回憶道,接觸羽球原是想健身,後因教練的發掘,開始了專業的羽球訓練。

馬晉表示,自己平常僅隨著國家代表隊訓練,跟其他球員並無差別,自己更沒有什麼特別與眾不同的特點。但在這屆世大羽中國代表團團長顏吾佴的眼中,就是這份與眾不同的「謙虛」與「堅毅」,讓馬晉愈爬愈高,表現也愈來愈優異,顏吾佴相當看好馬晉,認為她仍在進步,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務實的馬晉認為計畫趕不上變化,並未替自己的羽球生涯做太多規畫,她覺得每一次出賽都含有讓自己進步的養分,因此總是認真地看待每一場比賽。賽前的馬晉常讓自己獨處沉澱心情,用平常心比賽卻不失嚴肅專注,無論大小賽事都全力以赴。認真嚴謹的態度讓她對自己要求甚高,重量要練比別人重,跑步要衝第一,任何訓練都不馬虎,奠定拿金牌的實力。世錦賽與她搭擋雙打的鄭波最欣賞馬晉超強的韌性,不怕吃苦讓她練出比別人更快的速度,應變能力也很傑出,鄭波表示,和認真的馬晉搭配總是特別安心。

場上殺氣騰騰的馬晉,在隊友眼中可是樂觀又幽默。中國隊的劉芳曉笑說,馬晉是隊上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總有歡笑,她也常在隊友低潮時給予鼓勵,人緣非常好。拿下金牌而成為許多人偶像的馬晉,談到自己的偶像時,不改務實個性表示,自己並不贊成造神,對於每位球員都以平常心去分析其特點,截長補短,學習各國球員的優點讓自己更進步。

羽球是馬晉目前生活的重心,但這位金牌國手若未曾接觸羽球,會對自己做什麼規劃呢?時間總被練習與比賽占據的馬晉表示,自己很羨慕一般學生能夠擁有許多空閒時間自由運用,因此若此生未與羽球交集,將會認真讀書,當位守本分的學生。但早已與羽球結下不解之緣的馬晉也展現高昂的企圖心,除了要求自己打好每一場比賽,也期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拿下奧運會的冠軍。一直穩穩地求進步的馬晉,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有怎麼樣亮眼的成績,值得期待。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