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人才濟濟 台灣師大力拼衛冕
2011-12-25
 
[SSU特派員 杜翊嘉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7389
 
 
10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即將在12月27日點燃戰火。對今年的師大女排來講,充足的人員戰力是他們衛冕之路最強大的後盾。雖然童雅雪、王鈺涵、王英瑛等幾名球員都已經畢業,但是曾華鈺傷癒歸隊,同時補進了黃微雯、楊琇雯、陳怡茹、向思亭、趙常芯及簡佳慧等新血,台師大的戰力依然傲視群雌。

以台師大女排為主體的Top Girl隊在企業聯賽拿下冠軍,這個成績固然可喜,但是扣除兩隻大砲手鄧衍敏及廖琬如之後,主攻的位子上是目前師大女排最頭痛的一環。台灣師大女排教練張恩崇說:「如果鄧衍敏和廖琬如的程度是八分的話,現階段我們四個主攻手,包含李唐孟、殷郁婷、黃微雯和楊琇雯大概只有五分到六分的程度。」張恩崇如此評價子弟兵:「唐孟和郁婷的攻擊能力比較強、琇雯是防守能力比較好,微雯的能力比較全面,但是她的傷病問題可能讓她沒辦法打滿全場比賽。」

除了黃微雯以外,舉球員陳婉菁也受到足底筋膜炎的困擾。張恩崇說:「有些傷病問題就是只能休息,但是婉菁目前還是國家隊的隊員。國家隊要練球、師大這邊要備戰大專聯賽,讓她可以休息的時間少了很多。」至於傷癒復出的曾華鈺,他說:「體能還是有點跟不上,目前教練團也積極的在幫助華鈺加強這個部份。」

擁有陳婉菁、陳菀婷級李怡萱等現役國手的師大女排雖然戰力充足,但是隊員之間的差距在隊內練習賽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來。張恩崇說:「當我們把球員分成A、B兩隊比賽的時候,在B隊打得很棒的球員,把她調過去A隊就突然不會打球了。A隊是先發,從B隊過去的球員覺得壓力比較大,心理層面沒辦法調適,抗壓力不足所以就發揮得不好。」

師大女排想要衛冕后冠,正修科技大學和台北體育學院是張恩崇認為最棘手的敵人。他說:「正修科大陣中擁有吳可柔、何彥池、蔡雅鈴、吳淑芬和謝怡婷這幾個台電的好手,實力相當可觀;台北體院少了鄧衍敏,但是林均怡的攔網和蕭湘凌的進攻能力都具有威脅性。」

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將於12月27日點燃戰火,A組(台灣體院、屏東教大、台南大學、高雄師大、台灣師大、彰化師大)將在台南大學舉行,B組(北商學院、北市教大、中山大學、正修科大、台北體院、東華大學)則要在輔英科大開戰,歡迎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到現場為球員們加油。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