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台師大直落三輕取大仁 笑擁金盃五連霸
2012-04-03
 
[SSU特派員 劉彥伯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3993
 
 
10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今(3)日在長榮大學舉行男子組公開一級的冠軍賽,由挑戰五連霸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對上接連兩年都屈居亞軍的大仁科技大學,這是雙方連續三年在冠軍賽中狹路相逢,加上複賽時,台師大曾經以3:0戰勝大仁,新仇加上舊恨,讓大仁誓言將在今年的冠軍賽中討回顏面。即使大仁從開賽就全力拼戰,但面對擁有雄厚戰力的台師大,最後也只能俯首稱臣,連續三年在冠軍賽中敗北。台師大則以3:0(25:16、25:22、25:20)將連霸紀錄繼續往前推進。

大仁教練潘寶石說:「二、三局都有機會,但是決勝期隊上兩個一年級的太緊張了,會怕這種大場面,責任對他們來說太沉重了。」,教練賽後則戲稱帶領球隊完成三連霸,只是是亞軍的三連霸,雖然最後攻頂失利,但教練並不灰心,他表示明年招收新生將以接發球和防守優異的球員為主,因為陣中攻擊手的火力都很威猛,缺的是防守和接發球。而發球和接發球這兩點也將會是他未來訓練上的重點,他希望改進這些缺點後,明年再來挑戰冠軍盃。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賽後談到子弟兵的表現,還有些不滿意,「二、三局球員的接發球和抗壓性明顯出了問題,甚至有點放不開」,經過一整年的漫長努力,終於可以暫時拋開五連霸這沉重的行囊,教練除了開心之外,就是希望全隊好好休息,因為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明年將挑戰六連霸,教練謙虛的表示:「不敢去想,但我們會全力去拼戰。這段時間會先讓選手們休息,恢復期過後,再從基本動作的訓練開始。」,明年也將有七位生力軍會加入台灣師大的行列,相信他們的加入也會讓台師大的陣容變得更整齊。

台師大今天的奪冠功臣,同時也是陣中唯一一位五連霸全沒缺席的戴家瑞說:「因為大仁複賽對我們時,明顯有保留戰力,今天他們有用全力跟我們拼戰,尤其是他們的跳發,破壞了我們的接發球,加上球場很悶熱,大家又揹負了五連霸的壓力,所以感覺施展不開來,不過我們的攔網今天發揮了很大的功效,才能幫助我們在後面兩局拿下勝利。」,談到過去四年和今年的冠軍賽,心境有什麼不同時,戴家瑞表示賽前外界都看好他們會封王,所以心情上就比較有壓力,然後今年只花了三局就拿下比賽,和去年鏖戰到五局相比,今年少了點激情,不過很開心最後能不負重望,完成連霸。

台師大拿下冠軍後,不但完成五連霸的成績,也宣告10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正式畫下句點。公開男子組一級的最終排名如下:
第一名:台灣師大
第二名:大仁科大
第三名:中原大學
第四名:彰化師大
第五名:台北體院
第六名:嘉義大學
第七名:台灣體大
第八名:東華大學
第九名:交通大學
第十名:國北教大
第十一名:輔仁大學
第十二名:靜宜大學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