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臺師大隊長王前鑌 舉出臺師大五連霸
2012-04-03
 
[SSU特派員 周鎮宇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5482
 
 
臺灣師大男子排球隊今(3)日在公開一級男子組,以直落三輕取大仁科大完成五連霸壯舉,這是自從91學年度改成大專排球聯賽至今的新紀錄。在排球隊當中,舉球員是整隊中很重要的靈魂人物,他專門串起球隊的一波波強烈攻勢,讓敵隊被打的體無完膚。王前鑌,身為臺灣師大男子排球隊的舉球員,加上又是球隊隊長,一手扛起球隊的戰術運用,但從他一開始接觸排球時,卻不是舉球員,而是攻擊手。

從國小開始接觸排球的王前鑌,因為國小長得非常高,一直是球隊的攻擊手,直到了國三,才在球隊教練的建議下,轉任舉球員,王前鑌回憶說:「因為國三才改練舉球員,一開始實在非常不適應,進入高中後,更是辛苦,每天被教練操到不行,有時比賽發生舉球失誤,種是在下場後被罵到不行,但經過高中三年的磨練,才有今天的我,很感謝高中的教練。」

去年年底在企業排球聯賽挑戰賽中,王前鑌也在美津濃球隊跟著隊友們擊敗台電隊奪下冠軍,今年又在大專排球聯賽擔任隊長時完成五連霸,接連兩座冠軍都讓他非常開心,但心境上卻有所不同,王前鑌說:「跟企排比起來,大專排球聯賽,讓人在比賽時,覺得不能放棄任何一顆球,要為學校榮譽而拼,這是最大的不同,也希望明年其他球員們能夠六連霸。」

雖然在這次的大專排球聯賽中臺師大看起來沒受到太大威脅就完成連霸,但在前幾天的複賽中,王前鑌的狀況一直沒有維持很好,發生了許多失誤,加上是隊長的關係,壓力更大挫折感也很重,但他沒有因此而洩氣,王前鑌說:「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加上隊友們與教練的鼓勵,讓我慢慢找回信心。」

明年王前鑌將暫時離開大專聯賽賽場去國中實習,雖然有計畫當兵完再考研究所重返大專聯賽賽場,但現在還不確定。可是王前鑌一定會秉持自己的座右銘:「不要等到失去機會,才懂得珍惜。」這句話,在這個屬於他的地方,努力拼戰下去,創造自己人生的連霸霸業。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