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預賽] 經歷過就不會遺憾 台大回一般級證明自己
2012-12-17
 
[SSU特派員 葉姵妤 彰化報導] 瀏覽次數:5558
 
 

台大以直落三擊敗勤益取得三連勝
「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不是因為變弱了才來打一般級!」台大教練余育蘋這麼說。去年拿下公開二級第九名,今年她選擇讓全一般生陣容的子弟兵來到一般級的戰場,與其他球隊站在相同的起跑點上一較高下。「我希望讓她們有目標,讓她們覺得努力是有代價的。」16日所進行的台灣大學與勤益科大之戰,台大就展現了平時嚴格訓練下的成果,團隊配合及攻守優異的表現之下,以直落三獲勝。

一開賽勤益就連拿四分,打得台大有些慌亂,連忙喊出暫停穩定軍心。經過教練一番提點之後,台大果然回穩,開始發揮強勢的攻擊,犀利的扣殺打得勤益無法招架,第一局就以25:14由台大拿下。

進入第二局,勤益依舊在開局就搶下四分,但隨後自亂陣腳。幾次失誤讓台大一下子又追趕上來。平手的局面下,台大接著靠強勁的發球連搶三分,也逐漸將領先的比分拉開,而勤益僅靠著對手發生的失誤苦苦追分,第二局再讓台大以25:9輕鬆拿下。

決勝第三局,台大一下子就打出6:1的攻勢,雖勤益在暫停過後狀況有稍稍回穩,但得分的效率仍然趕不上台大扣殺的速度。台大一路領先至24:13時,勤益再叫出一次暫停,試圖在最後力挽狂瀾,可惜最後在台大送上的一記強力殺球之後也宣告失敗。台大在第三局25:13獲勝,以直落三贏得比賽,取得三連勝。

台大教練余育蘋賽後表示:「這差不多就是我們的實力,出來比賽就是看平常練習的成果能發揮多少,而我認為我們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是一場比一場好。」她強調:「輸贏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員們能從中學習。不只是在球技方面,更重是全面的發展,團體合作及精神面,我們也都可以做得很好。」

去年拿下公開二級第九名的台大,理應可到公開三級再出發,但教練選擇讓球員們今年在一般級出賽,「去年差一點打進前六就能續留二級,大家都覺得很可惜,但經歷過了,就不會遺憾。既然要退下來,就到一般級吧!」回到一般級的原因不是因為實力變弱了,過去台大挑戰公開二級的過程中,時常是僅以一兩名體保生面對全體保所組成的隊伍,即使球員表現好,在帳面上也無法有漂亮的成績與名次。如今以全一般生的陣容與其他一般級的球隊公平競爭,也讓球員們能更有目標,她說:「我們也是全都是一般生,想讓大家知道其實只要努力,大家都可以有好成績。」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