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三級預賽] 穩住陣腳直落三擊敗真理 中興迎首勝
2012-12-21
 
[SSU特派員 溫珈媛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360
 
 
101學年度大專排球公開三級男子組預賽今(21)日於真理大學點燃戰火,第一場比賽由地主真理大學出戰國立中興大學拉開序幕,中興大學克服開局的亂流,在真理尚未進入狀況無法正常發揮的優勢下,終場順利以直落三(25:10,25:9,25:17)拿下首勝。

中興大學陣容多由體資生組成,第一局還在適應場地導致打得比較亂,在二、三局慢慢進入狀況後逐漸表現出平常既有的水準,第三局遭遇真理頑強抵抗卻未給予對方扭轉勝局的機會,仍靠著賽事經驗的優勢穩住陣局,保住勝利。

中興教練王美麗說:「去年二級拿下第十名的成績,導致今年被降至公開三級,相較同組對手而言我們的經驗比較多。」王教練同時肯定攻擊手謝雯軻是本場比賽最佳球員的評價,他也是陣中唯一一位有參加上週的體委杯球員。

另外,目前擔任主要發動攻擊的大炮手,同時也是大三隊長的劉柏君也對今天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間接肯定舉球員的穩定性及球隊順暢的配合,得以打出一場好比賽並有一個好的開始。身為陣中的的領導者也以學長身份,想維持球隊「毅力」的精神,告訴每位學弟:「不輕易放掉每一球,用力接好每一球。」的觀念,而球隊今年更是設立重返公開二級戰場的目標。

真理在第三局努力地咬緊比分看似能守下此局,但終究無力回天以25:17吞下預賽第一敗。賽後教練陳志成僅用「技不如人」簡單四個字來形容此戰,但也提到不管是不是體資生,在場上心態調整很重要,希望球員方能從比賽中吸取經驗,藉由比賽使他們迅速成長。

陳志成:「練球要像比賽,比賽要像練球,如果能用練習的心態面對比賽,絕對能展現自己最好的技術。」希望球隊能快速進入狀況,發揮平常大量練習累積的水準。

透過賽前對中興的分析,真理的主要攻擊手楊凱鈞被教練團肯定是唯一一位能與中興抗衡的球員,背負著教練和隊友的超高期待,卻在此役沒能正常發揮,他惋惜地說:「今天大家沒有很積極的想去守下每一球,基本站位的轉換默契不佳導致最直接的失分。」楊凱鈞也希望自己從下一場比賽開始,能與舉球員建立良好的配合,做好他本身攻擊的角色。

「從喊聲做起,士氣要先贏!」真理隊長簡誌罡認為緊張是最主要的因素,擁有主場的極大壓力及將面臨擁有公開二級實力的中興,大家無法以輕鬆心情應戰,接發球就沒能做好防守,攻擊更是沒能發揮,整場比賽節奏完全被中興牽著走。

真理助理教練任毅銘說:「我們球隊可用之兵不多,也沒有大量出賽場次累積的經驗,所以今天的臨場反應不如預期。」雖然對於球員們沒有確實掌握基本動作,及在場上缺乏鬥志感到不滿意,賽後仍給予球員許多鼓勵,希望他們能對自己更有自信不畏懼對手,在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把該有的水準表現出來。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