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銅牆鐵壁般攔網 臺師大預賽第一
2012-12-25
 
[SSU特派員 劉彥伯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4763
 
 

簡偉倫在比賽當中多次演出精彩的救球美技。
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的,10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5)日的最後一場賽事將由提前晉級六強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賽前二勝二敗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由於彰師大前一天意外敗給東華,使得戰情呈現膠著,彰師大必須拿下這場比賽才能順利晉級,若是輸球也要將得分拉高,才有利於之後得失分的比較。但臺師大並沒有因此給予彰師大太多機會,在銅牆鐵壁般攔網的帶動下,成功以3:0輕取彰師大,以五連勝的成績拿下第一,而落敗的彰師大則是在得失分的比較中輸給清大,讓清大隊史首次闖進六強。

揹負著輸不得壓力的彰師大,第一局展現了旺盛的鬥志,在全隊將士用命的情形下,一路和臺師大糾纏到,19:21的兩分落後,但衛冕軍臺師大隨即在隊長陳建禎和許美中的重扣,搭配堅強的攔網將彰師大的分數就此凍結,最後臺師大便以25:19搶下第一局。

有了第一局的暖機,臺師大第二局開始打出衛冕軍的氣勢,而彰師大則因為無法突破臺師大的攔網,陷入1:7的落後,但臺師大並沒有因為領先太多而放鬆,在自由球員簡偉倫連續幾次後排的精彩防守帶動下,將兩隊分差逐漸擴大;而發生得分荒的彰師大,此時卻屋漏偏逢連夜雨,頻頻攻擊出界,自亂陣腳,最後就讓臺師大以25: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臺師大依然不打算給彰師大任何一絲機會,陳建禎、許美中、莊毅君、楊士正與吳宗軒輪流開火,而彰師大在進攻端仍然一籌莫展,在不斷發生失誤的情況下,最終就讓臺師大以25:13取得比賽勝利。

取得五連勝,並以預賽第一,而且是一局未失的情況為今年六連霸拉開序幕,但臺師大隊長陳建禎還是在賽後點出了球隊的缺失:「這幾天的比賽下來,我們都有慢熱的情況,導致我們每每在第一局都打得比較辛苦,另外,我們接發球的穩定性,以及攔網的定位還不是那麼準確,這都是日後訓練的重點。」

彰師大在輸掉這場比賽後,戰績和國立東華大學,以及清華大學一樣來到二勝三敗,經過比較得失分後,確定由清華大學搭上六強末班車,在得知晉級六強之後,清大球員吳秉恆興奮的說:「這是我們隊史首次晉級六強,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也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目標,接下來的決賽,我們也會全力以赴,創造更多歷史。」
 
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的A組預賽到今日正式落幕,各隊戰績如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五勝零敗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四勝一敗
國立清華大學   二勝三敗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二勝三敗
國立東華大學   二勝三敗
國立交通大學   零勝五敗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