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排球生涯雖短而精 彭為銘問鼎中原
2013-03-06
 
[SSU特派員 劉怡暄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6429
 
 

中原隊長彭為銘。
「排球就是一顆球必須經過好幾個人手上再送出,這過程也代表著團隊的磨合。」就讀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今年大四的又身兼排球隊隊長的彭為銘,學習排球不過七年,別人是從國小開始愛上排球,他卻是上了高中才真正開始接觸排球。比別人更短的球齡卻創造出比他人更多的可能性,挾著亞運培訓隊與奧運資格賽的豐富經驗,彭為銘將帶著中原大學排球隊,全力挺進新莊體育館!

擁有195公分的體格,彭為銘在高中以前一直對體育抱持興趣,籃球、田徑等等接觸不乏,卻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學習管道,只能把籃球當興趣,直到豐原高商的費嘉騏教練登門拜訪,開啟了他的排球之門。回憶起當時的因緣際會,他說:「我雖然高但是不夠壯,相形之下排球更適合我,而我也樂於學習新的東西。」儘管籃球更為廣泛,經過七年的排球之路,彭為銘深深受排球吸引,一切的誘因在於「優雅」與「美感」。

最初的訓練十分辛苦,所有壓力在於自己的「身體」跟「心理」,他說:「當初看到大家都這麼厲害,我還在那裡對牆,高手托又托不好,心裡很慌更常常懷疑自己,加上每天練習,身體累積的痠痛是很苦的。」幾年來,面對一場場比賽的經驗累積,彭為銘把握每次下場機會,也愈發向上讓自己能站上先發位置,球齡不及兩年便有機會參與2010年廣州亞運資格賽,這樣的殊榮,彭為銘除了努力便是無限的感謝。

對科技產業有興趣的他不讓大學生活僅僅是排球,中原教練陳克舟當時的一席話也給了彭為銘全新的觀念,如今他滿意的說:「高中畢業時跟其他高中同學說好一起來中原,但每個人有不同考量,儘管最後只剩我一個,卻還是下定決心要來!在中原我可以學別的興趣、可以繼續打球,畢業後又有專長!」這樣的動力也讓他堅持對中原排球隊貢獻一臂之力。

「中原是一支比較優雅的球隊,除了打球,他們更品學兼優!」中原教練陳克舟讚許的說著。看著彭為銘四年來對於基本動作的純熟、球隊的帶領、以及課業上的用心,僅管畢業後彭為銘將把排球回歸興趣,走進職場,陳克舟依舊對他抱持滿滿信心。而面對3月7日即將開打的大專排球聯賽,陳克舟與彭為銘也誓師奪冠!帶領中原大學挺進新莊體育館。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