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排球衍生的人生 張簡郁珊樂當自己的舵手
2013-03-09
 
[SSU特派員 劉彥伯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4803
 
 

張簡郁珊今年誓言率隊晉級四強。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塊空白的畫布,你可以選擇五彩繽紛,也可以選擇暗淡無光,要塗上什麼顏色,只有自己可以決定。從林園國小開始,一直到大寮國中、中山工商,張簡郁珊一直都是排球隊的主力球員,並且擔綱最重要的舉球員一職,而且也曾是亞青女排的一員,只是在升上大學的那一年,她開始思考起人生的下一步,於是毅然決然的拿起畫筆,在她人生的畫布上,塗上了不同的色彩。

「排球還是我的最愛,只是以前奉獻給它的時間太多了,現在我擁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我沒有忘記排球,只是讓它變成了我的興趣。」張簡郁珊回顧自己當初的決定說。自HVL傳統名校中山工商畢業後,張簡郁珊和隊友張禎尹、韓俜亭婉拒了其他師範體系與體育學院的邀約,攜手加入了國立中山大學的陣中,雖然當時的中山大學並不是一級的強隊,但對她來說,能從體育之外的領域做學習,進而開闊自己的視野,並爭加未來職場的競爭力,才是她真正想要得到的東西。

「我很享受現在的日子,不論是社團活動或是校園生活,都讓我的大學四年有著更豐富的色彩。」張簡郁珊開心的說。為了增加自己未來出路的多元性,她現在除了修習系上的課程之外,也在教練的鼓勵下修習教育課程,這一切的努力只為了一件事,就是希望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能比其他人多一條選擇。

而中山大學的排球隊,在張簡郁珊加入後,戰力也大幅提升,戰績連年攀升,去年首度闖進公開一級,就拿下了第六名的成績,今年在整體戰力沒有太大流失的情況下,很有機會將隊史最佳名次再往前推進。就連張簡郁珊本人也說:「今年是我加入中山大學四年以來,實力最堅強的一屆,團隊的凝聚力和目標都很一致。」她還透露為了備戰複賽,全隊寒訓時練得很勤勞,希望能將寒訓的效果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