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成大陳貞霓 「沒有排球就沒有今天的我」
2013-03-11
 
[SSU特派員 杜翊嘉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6943
 
 

成大陳貞霓。
場上殺氣騰騰,場下靦腆可人,目前就讀於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三年級的陳貞霓,從國小就已經開始打排球。但因為家人的反對,在國中的時候曾經中斷兩年。至於重操舊業的原因,她說:「家人們大概發現,如果不讓我打球,他們很可能會失去我這個女兒。」就是這樣的堅持,陳貞霓回到這個熟悉的球場,「但是他們現在很支持我。」陳貞霓笑著說。

畢業於排球傳統名校中山工商,陳貞霓說:「去中山工商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其實我國中的成績不錯,但我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我做的很多事情都游走在犯規邊緣。坦白講我那時候球技並不好,又是個壞孩子,中山工商願意收我,其實我非常感恩。」回憶起在中山工商的時光,陳貞霓充滿著感激:「老師們從基本生活開始一步一步的帶,有品行才有球技,老師沒有因為我的球技不好而嫌棄我,也沒有因為我的品性不好而放棄我,這三年帶給我的太多太多了。」

如果沒有選擇排球,那人生會變得如何?陳貞霓不是沒有想過。「過去我對於周遭是很冷漠的,我不太會去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到後來我才學會發自內心的去愛人。不單單是球技,更多的是心態面的成長。可以說,沒有排球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不過我還是認為,『做好當下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當年在考大學時,陳貞霓被相當多的學校錄取,「把自己準備好,就是你有很多的機會去選擇,而不是等人家來選你。」經過多方考量,陳貞霓最後選擇了成大電機系,開始了大學球員生涯。

成大電機系並不是個好念的科系。陳貞霓說:「其實就是慢慢來,我甚至已經做好延畢的打算,但不是因為成績不好而延,是因為我要讓自己扎扎實實的去吸收電機相關的知識。與其修25個學分,然後全部低空飛過,我寧願只修20個學分,然後好好的學習。另外我也有計畫要修教程,我不排斥投身教育界,但我也不排除研究所要念電機以外的科系,例如醫學工程。可以規劃的太多,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對於成功大學這間沒有體育系的學校來講,每週兩次、每次兩小時的練習其實相對比較少。「體育館就那麼一個,各個代表隊要使用,還有給一般生的時間,我們只能用那有限的時間盡力去做練習。」陳貞霓說:「面對這麼強的對手,讓我們更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回去補足再改進。」10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成功大學創下了第五名的隊史最佳成績,陳貞霓在為此高興之餘,更期勉自己與球隊都能更上一層樓。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