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準國手許美中 誓言助隊六連霸
2013-03-11
 
[SSU特派員 劉彥伯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9287
 
 

許美中今年首度入選國家培訓隊。
上個月底公布的中華男排18人培訓名單,今年將挑戰UVL大專排球聯賽男生組六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陣中共有六人入選,除了陳建禎、黃培閎、戴家瑞這些老面孔之外,許美中、莊毅君以及大一新秀劉鴻敏,皆為第一次入選。而這次的入選對許美中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因為從受傷到復健,再到重回球場,許美中做了比誰都還要更多的努力。

「心裡確實很開心,但同時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力、這個資格入選?」,許美中笑著說。從就讀鶯歌國中開始,許美中給人的印象總是和「重砲手」三個字脫離不了關係,在幫助鶯歌國中奪下隊史第一座冠軍盃之後,他選擇前往華僑高中繼續其排球生涯,只是在一次練球弄傷右手之後,他的出場次數也因傷變得不穩定,為此大一那年還缺席了UVL大專排球聯賽。

去年傷癒歸隊的他,即使攻擊火力不若以往猛烈,但還是靠著穩定的接發球及表現站穩了隊上先發的位置,雖然這僅僅是他在大專聯賽的第一年出賽,又面臨臺師大挑戰五連霸的空前壓力,但他還是在場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最終也幫助臺師大成功完成衛冕任務。許美中謙虛的說:「團隊運動就是如此,彼此互相掩護、互相幫助,才能發揮最強的戰力,我只是做好教練交付給我的工作。」

對於今年球隊將要挑戰UVL大專排球聯賽史上首次的六連霸,許美中針對球隊和個人提出了幾個問題點,首先在球隊方面,第一波進攻時的接發球組織不穩定,是目前最大的問題,因為他認為一支真正的強隊,是不允許出現這樣子的狀況;再來個人方面,則是他自己最近遇上了低潮,為了趕快走出如此低氣壓的氛圍,他也尋求隊上幾位學長,例如陳建禎、黃培閎、簡偉倫的協助,相信他們豐富的大賽經驗能趕快幫他度過這個關卡,許美中最後還自嘲的說:「能遇到平井堅,有誰想遇到瓶頸呢?」

「我是先發球員裡面,年紀最小的,所以除了堅守自己的崗位外,我會盡量出聲去帶動團隊士氣。」,這是許美中認為自己在臺師大陣中的角色定位。對於首次入選到中華培訓隊中,他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對他來說,當務之急是先幫球隊拿下六連霸,這樣他才能夠安心的投入到中華隊的集訓。「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希望先保持身體的健康,然後再去拼中華隊的先發位置,並用球場的實質表現回報教練團。」,許美中一派開朗的說。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