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預賽] 風雨生信心 高雄大學締造預賽不敗
2013-12-17
 
[SSU特派員 許喻涵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5392
 
 

高大先發郭財福三局送出6K。
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D組預賽今(17)日來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場比賽由賽前兩勝的高雄大學對上吞下兩敗交通大學。今日氣候不穩,導致比賽有所延誤,比賽更是在風雨中進行,而高大投打皆優,第一局便猛攻拿下5分奠定勝基,最終,五局因雨裁定高大以6:1擊敗交大,這也是去年剛成軍的高大,締造預賽六戰全勝沒有輸過的記錄。

賽前,高大隊長林以哲就表示,「今年陣容更完整了,所以我們有信心!」去年以十二人球隊便闖進公開一級資格賽,雖然最終沒能挑戰成功,但今年在新血加入之後,板凳有深度,目標依然設定在「公開一級」。

一局上半,高大先發投手郭財福送出兩張老K,並讓交大三上三下;一局下半,由二棒黃品文二壘安打展開攻勢,三棒林以哲補上一支中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攻下第一分,四棒周聖捷高飛犧牲打送回跑者,壘包上沒有跑者情況,高大再度展開第二波攻擊,先是五棒王琮立打出安打,靠著盜壘與交大牽制失誤上到得分大門,六棒劉耀祺遭到觸身,七棒簡笙原、八棒李秉恆接連安打再下3分,此半局,高大共打了十一個人次,吃下5分大局,5:0領先交大。

四局上半,高大將今日投出6次三振的先發投手郭財福換下,換上背號12號的陳建成,也將守備陣容做了調整,而交大靠著首名打者三棒陳誠打出中外野安打,四棒洪紹桓遭到投手觸身球保送,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可惜後面棒次無法連串攻擊,僅靠著高大發生牽制失誤,讓陳誠跑回交大唯一的一分。

四局下半,高大兩人出局,又是接連安打,五棒王琮立揮出中間方向安打,靠著快腿上到二壘,又靠著暴投登上三壘,六棒劉耀祺適時的右安送回跑者,四局結束,高大6:1領先交大。

五局結束,因雨勢過大、場地潮濕,裁判宣布比賽結束,高雄大學便以預賽三連勝,拿下D組第一,闖進複賽;而交大則是苦吞三敗,也無緣外卡資格,提早結束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

賽後,高雄大學教練李坤哲表示,「預賽狀況表現不錯,今年陣容完整,但還是預賽、複賽、決賽一步一步來。」今日也讓所有球員上場比賽,教練說:「秉持著讓來比賽的球員都有上場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能上場吸收到比賽的經驗。」闖進複賽,但教練馬上提醒球員不能鬆懈,「休息一個晚上後,明天還是得收起心情,認真去學校上課。」除了打球,讀書也是要兼顧的,這才是學生運動員的本分。

公開二級預賽晉級複賽隊伍:A組環球科技大學、中原大學;B組義守大學、健行科技大學;C組稻江學院、世新大學;D組高雄大學、城市科技大學。

而台中教育大學、大仁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成功大學則是在明、後兩日在大同學院進行外卡賽,晉級仍保有一絲希望。
- 稻江 相關新聞
2018-07-15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0
2018-03-04
2018-03-03
2017-12-17
2017-03-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