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屏商資源不足仍努力應戰 輔大拿下決賽門票
2013-12-29
 
[SSU特派員 連育瑩 宜蘭報導] 瀏覽次數:5218
 
 

面對輔大積極進攻,屏商學院努力防守。
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B組,最後一天的比賽在國立宜蘭大學體育館進行,對戰組合為輔仁大學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本場比賽為兩隊預賽的最後一戰,終場輔大以3:0(25:19、25:16、25:22)獲勝,以八連勝拿下本次預賽的分組冠軍,順利晉級1~8名決賽。

比賽開始,輔大就挾著連勝的氣勢,而面對強敵的屏商學院也沒有放棄,緊咬著比數不放,輔大在發球接連的失誤下,讓屏商學院分數一度超前,所幸後來稍稍找回比賽節奏,拿下首局勝利。二、三局輔大依舊火力全開,積極進攻,但一度自亂陣腳,攻擊手的進攻無法突破屏商學院的防守,不過在教練與隊友的鼓勵下,重新組織攻擊,攔網也有效地抵擋了屏商學院的攻勢,最後以直落三順利取得八連勝。

「學校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除了報名費,其餘的只能靠球員自己向學生議會申請補助或自費。」比賽前兩個月才剛成軍,由學校排球社組成,也是學校第一次組隊參加大專排球聯賽的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教練鄭健源表示,自己並非排球專業,但曾是選手出身,所以義務性地帶學生來參賽,甚至自掏腰包來肯定選手的努力;因為在學校體育資源相對不足的情況下,這次預賽能拿下三場勝利很不錯了,看得出選手們已經盡力。而屏商學院的主攻手魏廷安說:「這次比賽有比以往練習來的出色,雖然默契上和其他校隊相比,有明顯的不足,但整體而言已經不錯了。」

順利取得八連勝,拿下分組冠軍的輔大副隊長李曜亘表示,可能因為不太習慣早上打球,導致團隊有點渙散,場上的球員感覺動不太起來;在處理球方面也欠缺溝通,所以表現沒有前幾天來得好。而五天的比賽下來,幾乎都在場上的舉球員馮偉倫則說:「替補的學弟都相當珍惜上場的機會,因為現在球隊可用的人才不少;雖經驗上不足夠,但態度卻非常認真的學弟們,可惜無法上場,替他們感到心疼,但同時也顯示了團隊的凝聚力是很強的。」

順利獲得此役勝利,拿下1~8名決賽的門票,輔大教練陳儷勻表示,決賽的強度一定會增加,所以之後在攻擊與防守上都還要再加強,尤其是攔網的部分,要更有企圖心,這樣和後面守備的連結才會更有默契。輔大助理教練黃宗寶則說:「這幾天比賽下來,心態上的調整還沒有到最佳狀態,還是有鬆懈的情況,這方面還要再加強。體能上與技術上也都還要再做調整。」而比賽中時時都能看到輔大團隊的氣勢與精神,黃宗寶說:「團隊氣勢還未達到教練團的要求,決賽時還要再繼續加油。」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