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成大「拉拉」張書婕大三才練球 努力用防守幫助球隊
2016-03-29
 
瀏覽次數:1376
 
 
「因為排球,給了我一群很棒的隊友兼好友,她們是我這輩子重要的資產。」成功大學自由球員「拉拉」張書婕這麼說,講到排球,她眼中閃爍著光芒。

加入成大女排隊前,張書婕過去都不是甲組球隊的球員,高中念的還是以升學為主的中山女中,她回憶道:「會打排球,除了對這項運動有興趣,也很喜歡球隊團體生活的狀態,但大一、大二時我擔心自己不是甲組球員出生,實力、等級和其他人落差太大,遲遲不敢去成大女排隊嘗試。」

不過張書婕難忘打排球的樂趣,有一次和高中學妹去看二級冠亞軍比賽後,燃起她再加入球隊的熱情,「我很懷念打排球的經驗,大三終於鼓起勇氣去球隊練球。」

張書婕自認對比賽的觀念、程度和有甲組經驗的隊友差太多,自己花了很多苦練,「我大三才開始到球隊練球,一開始只是陪練,努力加強技巧。球隊一週只練兩次球,一次練2個小時,一週等於只有4小時大家一起練球,多數時候還是要靠自我加強,已經畢業的學姐張嘉珉給我很多指導,幫助我成長。」

張書婕目前是成大醫技所碩一生,她補充,大四她打過先發,去年UVL打先發的隊友許佳桂,這學年聯賽因為課業無暇兼顧比賽,再次給了她上場機會,教練黃賢哲也很稱許「拉拉」在防守給球隊的幫助,張書婕回應:「謝謝教練肯定,但我覺得是有點過獎了,畢竟我過去不是甲組球員,又從大三才開始練球,在場上我就是努力不要讓球隊失分,做好分內事,因為機會不可能等你準備好才有。」

張書婕透露,因為自己的名字和廣告以一隻拉不拉多犬為主角的衛生紙品牌名稱發音相同,而有了「拉拉」這個綽號,可以打排球,讓她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之餘,有另一個精神寄託,「和隊友一起在場上揮灑汗水,是很美好的回憶,走過團隊,我們彼此連結更強,隊友們是我一輩子的好友,重要的資產,很感謝她們在身邊陪伴。」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