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保級關鍵戰 竹教大心態致勝
2016-03-31
 
[SSU特派員 吳玫萱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1648
 
 
104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複賽今(31)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戰績同為一勝九負的東道主國立清華大學出戰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兩隊在複賽中皆尚未開胡,此戰將決定何者保級。開賽,竹教大穩紮穩打連下兩局,率先聽牌,但第三局清大終於甦醒過來,不甘示弱搶下一局,但竹教大立即調整心態,拿下第四局,終場,竹教大以3:1(25:20、25:21、19:25、25:14)奪勝,保級任務達成。

第一局雖由竹教大率先開張,但是清大劉育齊立即以重扣和ACE發球取分,然而取得微幅領先的清大未能把握優勢,發球與攻擊接連失誤,把分數拱手讓人,竹教大沈振生乘勢發動攻擊,接連兩個重扣得分,但清大新人董庭瑋這時挺身而出,在網前表現突出,多次攔網及快攻得手,雙方你來往我形成拉鋸。此局中段竹教大在攔網方面幾次成功壓制清大主力劉育齊的攻擊,加上竹教大沈振生、陳昌宏與陳昱霖等人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末段雙方接連出現失誤,最後竹教大靠著先前拉開的比分優勢,以25:20拿下第一局。

次局開賽,竹教大的攻擊火力仍集中在沈振生、陳昌宏身上,清大雖有幾次吊球及攔網得分,但在失誤未能降低的情況下,還是讓對手持續保有領先優勢。在比分來到12:16時,清大喊出暫停,暫停回來之後,清大許祐瑋殺球得分,竹教大陳昌宏立即以快攻還以顏色,接著清大雖然接球不盡理想,然而往往能迅速修正,重新組織進攻緊咬比分,而竹教大在前排長人邱啟敬巧妙利用吊球及清大攔網漏洞攻擊得分,雙方展現十足求勝慾望,最後,竹教大以25:21在第二局勝出。

第三局,清大醞釀許久的反撲氣勢一舉爆發,開局就靠著劉育齊的殺球與ACE發球連拿兩分,而後董庭瑋除了多次攔網成功,更與舉球員李松庭合力發動幾次精彩快攻,這一波的攻勢讓竹教大幾乎只能靠著清大的失誤得分,場邊地主球迷熱情歡呼也助長清大氣勢,第三局清大就以25:19奪下,將比賽帶入第四局。

第四局,清大未能延續氣勢,不僅接發球失誤、攻擊出界,吊球也無法收到成效,比數一下子被拉開至7:14,此時竹教大再以吊球、時間差等戰術取分,且清大再度出現亂流,不僅無法打穿對方防線,還接連出現持球、觸網及判斷失誤等,讓比分差距來到9:22,比賽尾聲,清大許祐瑋、董庭瑋不因落後而氣餒,兩人展現良好默契,幾次精彩攔網讓清大重拾士氣,但最後就在竹教大陳昌宏的精采殺球下,終場竹教大以25:14勝出。竹教大成功搶下保級資格,而清大下學年度則必須在公開二級再戰。

賽後竹教大今日攻擊表現亮眼的陳昌宏表示,在第三局被對手壓著打,對方氣勢升高,大家開始有點害怕,因此第四局主要是調整心態。對於清大幾位攻擊手強勢發揮,也都是不斷的調整心態應戰。

清大的董庭瑋則說:「第三局大家因為沒有後路反倒能放開來打,但第四局大家又太鬆懈了,且打了連續幾天下來大家也都累了,還有帶傷上陣的隊友,導致比分差距這麼大。」對於今日攔網的好表現,他則說:「平常攔網練比較多,因為身材沒有人家好,就得利用攔網來打出優勢。」而以小大一身分首次站上UVL舞台,他表示,這幾天對戰很多國手或者代表隊選手,其實打得很興奮。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