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銘傳榮耀晉升一級殿堂 直落三氣走大葉
2016-04-10
 
[SSU特派員 馬嘉欣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5023
 
 

銘傳周大鈞此役表現出色,是幫助隊上贏球的關鍵人物。攝/馬嘉欣
104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第二組決賽,今(10)日在明志科技大學展開第五天的賽事。本日對戰是由銘傳大學對上大葉大學,一開賽銘傳就打出氣勢,掌握節奏,雖有失誤但都及時用攻擊得分拿回發球權,而大葉則是無法有效防守,加上失誤連連,使得銘傳終場以3:0 (25:23、25:19、25:12)直落三的成績順利獲取勝利擊退大葉。拿下第二名好成績的銘傳大學,繼102學年後再次搶到進入公開一級的門票。

開局由大葉取得先發球權,來勢洶洶的銘傳也不甘示弱地掌握攻擊機會,銘傳攻擊手魏冠杰率先拿下第一分。大葉隨後熱開身體,穩下腳步,在攻擊手蔡金澤的一顆重扣下將分數帶到8:8平手。雙方不斷互相追分,你來我往,誰都不相讓,而值得一提的是兩隊在此局攻擊手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最終在銘傳攻擊手周大鈞的一顆殺球下以25:23拿下首局勝利。第二局由銘傳先發,但可惜銘傳沒有守住此發球局,像是遇上亂流一樣,慌了腳步讓大葉在此局開賽就取得了五分的領先。銘傳秉持不放棄的精神,隊友們彼此間相互加油打氣,在攻擊手周大鈞的多顆扣殺及沙西米下一路將分數追平甚至逆轉到16:10。銘傳突如其來的強大氣勢壓的大葉措手不及喊出了暫停,暫停回來後球員們重新調整團隊節奏與氣勢,在攻擊手彭佳晨的一顆漂亮殺球下分數來到22:16,但可惜大葉仍然抵擋不了這波強勢,最後讓銘傳以25:19拿下了第二局勝利。

大葉在第三局比賽中很明顯在體力及氣勢上有相對的不足,在發球、攻擊及吊球上都失誤連連無法把握得分機會;反之銘傳延續前兩場的氣勢及好手感,取得了11分的領先優勢,本局的最後一分則由銘傳快攻守曾弘珄輕鬆以25:12拿下。銘傳最終以3:0贏得了本日的勝利,拿下了此次公開男二級的亞軍。

大葉教練黃宏裕接受訪問表示,這次球隊能打到前六強已經是在設定目標之內,對於隊員們沒辦法把握比賽節奏感到非常可惜。教練也信心喊話說:「以他們的實力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我們明年再來!」

銘傳方面,問起這次得到亞軍晉升公開一級的感想銘傳教練郭國隆表示,雖然有點遺憾和冠軍獎盃擦身而過,但還是很開心升到一級。而對於第二次進入一級球隊教練說:「這樣的肯定代表大家更有努力的空間,期許球員們一起努力一起進步,在之後的一級比賽中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銘傳攻擊手周大鈞本日的好表現是幫助隊上贏得勝利的關鍵,賽後他接受訪問表示,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而他提到大家在比賽前有做物理治療,對體力有相對恢復,算是今天贏得比賽的小幫助。而今年已經大四的周大鈞對於這最後一場大專盃比賽他說:「很開心也很感傷,拿到第二名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耀。」他也向學弟們喊話:「球不落地,永不放棄。」

在本學年度公開一級方面,下季從二級出發的十到十二名,分別是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跟臺灣大學。而從公開二級晉升一級的前三名則分別為,樹德科大、銘傳大學跟明志科大。

男子組公開二級冠軍:樹德科大
男子組公開二級亞軍:銘傳大學
男子組公開二級季軍:明志科大
男子組公開二級殿軍:嘉義大學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