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力克勁敵 臺師大再添一勝
2016-12-15
 
[SSU特派員 葉盈欣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2223
 
 

臺師大隊長潘柏鈜。攝/葉盈欣
105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A區預賽來到第三天,由去年冠軍臺灣師範大學出戰殿軍台北市立大學,雙方火力全開,第三、四局紛紛進入延長賽,場邊觀眾的掌聲、歡呼聲更是不斷,最終台師大以3:1(25:18、25:21、26:28、36:34)拿下勝利。

第一局由台師大許美中在四號位重扣先馳得分,隨後高偉誠也在後排攻擊再添分數;北市大則由隊長蔡家豪重扣得分開張。台師大在陳建廷撥球得分後,出現連續失誤,教練張恩崇喊出暫停,讓球員下場休息。暫停過後,台師大展現扎實的攔網功力將比數追回,也迫使北市大喊出暫停。局末,由台師大三人攔網成功拿下第一局(25:18)。

第二局前段,台師大高偉誠在後排攻擊得分,二分領先北市大。北市大企圖心強,轉以多變的球路應戰,雖然緊咬比分但仍無法有效降低失誤率;而臺師大面對這樣難以揣測的球風,選擇以快攻應對,搭配攔網戰術。局末,台師大再度展現驚人的攔網實力,收下第二勝(25:21)。

第三局,北市大張景翔打破臺師大築起的銅牆鐵壁拿下分數,而臺師大也不甘示弱,馬上還以一記重扣。北市大隊長蔡家豪一顆touch out得分後,團隊氣勢上漲,連得四分,形成首波大幅度領先,迫使臺師大教練急忙喊暫時止血。暫時過後,臺師大並無好轉,隨即遇上亂流,攻防雙雙出現失誤,讓北市大領先6分。隨後,台師大隊長潘柏鈜多記快攻搶分,加上黃祥原Ace球得分,迎頭趕上北市大,可惜最終攻擊出界,第三局含淚送給北市大。

第三局有點鬆懈的臺師大在第四局拚力捍衛每一個得分機會,但在太想贏球的情況下,比賽節奏大亂,開局便出現多次失誤,臺師大教練立刻叫出暫停,讓球員調整狀態,他要球員「不要急著贏球,慢一點、穩下來,再來求勝利。」,而隊長潘柏鈜率先挺身在四號位打出一記漂亮的斜線攻擊,帶起士氣,隨後便追上北市大。北市大則續延上局氣勢,蔡家豪個人連得三分,分別在四號位重扣得分、網前撥球得分及二號位直線攻擊得分,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比賽也順勢進入延長賽。此役相當精彩,雙方攻防激烈,攻得漂亮也守得拼命,比賽直到36:34結束,臺師大驚險拿下第三勝。

談及今日球隊表現,臺師大隊長潘柏鈜表示:「有新血加入,球隊整體還在磨合調整,希望能找出最合適的節奏,越打越順。因為球隊多數球員還有企業聯賽要準備,身上累積的疲憊感尚未完全恢復,今日表現還算可以,狀態明顯有比第一場預賽好。」,而對於隊長職務一職的期許,他說:「未來希望能引領球隊成為那個可以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帶起團隊士氣的人,也期待今年依然能延續傳統拿下冠軍!」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