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師大的對決!臺師大重啟連勝模式
2017-03-09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1989
 
 

臺灣師大吳宗軒此役攻擊猛烈表現亮眼。攝/陳云茹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在大專排球史上寫下一筆又一筆輝煌紀錄,不僅跨季78連勝,連續七年未嚐敗果,更蟬聯九次大專排球聯賽冠軍,今年挑戰十連霸,張恩崇教練坦言壓力不小「在十連霸的壓力之下我們只能盡可能調整自己,鼓勵選手們不要想太多,好好完成每一場比賽才是重點!」

大專排球聯賽複賽續在大仁科大進行,第五天最末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賽前臺師大已以八勝一負成績晉級四強決賽,彰師大戰績則位於中段班,無緣晉級但也不擔心保級問題,今日雙方交手彰師大雖以嚴實防守局局緊咬比分,陣中有吳宗軒、林國鈞、許美中等國手在內的臺師大仍以3:1(25:18、25:19、22:25、25:22)之績三連勝。

臺師大今日擊敗彰師大,重啟連勝模式,張恩崇教練認為此役贏在選手個人球技方面,去年包含雙胞胎兄弟檔劉鴻杰、劉鴻敏、莊毅君等四名主力畢業,雖有新血銜接戰力,但球隊陣容仍稍嫌凌亂,團隊默契度和流暢度仍須磨合調整。

本週一遭樹德科大爆冷擊敗,中止跨季連勝紀錄,張恩崇教練表示失掉那場比賽是好事,雖無法續寫連勝歷史,但在此時中斷紀錄,「包含球員和我在內,連勝的壓力壓著我們,在以賽代訓期間選手失誤過多而輸掉比賽不是壞事,期待他們能痛定思痛趕緊將狀況調整回來,那場落敗才算值得。」

臺師大國家隊選手歸隊,張恩崇教練以賽代訓調整選手狀態,今日發動猛烈攻擊的吳宗軒去年年末骨折進入傷兵名單,現傷勢雖已完全恢復,但自認在場上還是太慢進入狀況,發球、攔網等處理球的細節還可以更好,比賽節奏尚未調整回來,仍須待體能、球技銜接和隊友搭配默契恢復剩餘三成狀態。明日對戰勁敵國北教大,吳宗軒說:「平常心應戰,不要失常,相信我們能穩穩拿下勝利,終極目標直指冠軍!」

「慢下來!慢下來!」比賽時場邊不時傳來彰師大邱金治教練要選手將節奏放慢的喊聲,邱金治教練表示彰師大球員常因緊張不由自主加快節奏,容易因心急造成失誤,一方面叮嚀球員穩紮穩打做好每一動作,一方面也安撫球員情緒,此場比賽雖已無關晉級,邱金治教練仍肯定球員漸入佳境的表現「對上臺師大,我們實力上本就有差距,其實今天大家表現不錯,盡力了也就OK了。」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