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一級] 「挑戰自己」 政大劉寧慎捨足從排
2010-03-30
 
[SSU特派員 陳品君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3899
 
 
政大球衣背號「1」的劉寧慎,在排球場上引人注目的原因不只是身高有189公分,擁有一張西方面孔的他,可是一位說著流利中文的美籍生。

劉寧慎(Nicholas Raabe)今年就讀政大國貿系三年級,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大一時因為體育課修「高級排球」而認識現在的球隊教練吳高讚。「他常常來找我問一些排球的問題,久而久之就認識,後來就有一天問他要不要來球隊練看看。」吳高贊表示,劉寧慎是在大二時,正式加入球隊。

劉寧慎最早接觸的是足球運動,「我八歲就開始踢足球了」來台灣念大學以後,也曾有足球校隊找他加入,但他最後卻選擇排球,「自己踢球其實還滿長一段時間的,想體驗新的球類,所以最後是加入排球隊。」他說。

在加入球隊之前,劉寧慎有一些排球基礎,「以前跟哥哥有打沙灘排球的經驗,他會示範一些基本動作給我看,像是發球、舉球。」這兩項運動之間還是有一些差異,像是沙灘排球一方是兩人,排球則是六位。他認為,排球相對沙灘排球來說,位置是比較固定的,「像我是快攻,所以我就站幾個位置、扮好自己的角色;沙灘排球是整場都打,它場地的沙子比較軟,可以移動範圍就比較大,也很好防守。」

劉寧慎在場上主要是負責快攻和攔網,發球是他的罩門,「身高和彈性是他的優勢,因此在進攻和攔網這種短距離的是比較沒有問題。」教練吳高讚表示,由於時間關係,之前的一些額外加強訓練他無法參與,因此像是發球、高低球、修正球這些需要培養球感的動作,他就會有比較大的問題。

劉寧慎是在高中畢業的暑假來台,在這裡已經待了三年多。他表示,台灣的運動團隊比較注重學長學弟制,「球隊通常是學長在帶,在教學弟東西;學弟的話可能就樣幫忙隊上的一些事情,像是搬球具、收拾場地;在美國的話,感覺大家都是一樣的,實力比較好的人就會去指導隊友。」其他像是大三比較有上場機會、大四學長讓學弟有較多表現機會等,這些都是他認為很不一樣的地方。

「之前踢足球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比較趨向於好玩性質。現在在排球隊裡的這種競爭環境,會讓人比較想要進步。」劉寧慎笑說,這種挑戰自己以及和別人切磋球技感覺,也是滿不錯的。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