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臺師5局力挫正修 7連霸、跨季82連勝
2017-03-26
 
瀏覽次數:9007
 
 

正修科大王欣婷最後戰役以亞軍收場。攝/戴見安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女子賽事於26日落幕,公開女一級尋求7連后的臺灣師範大學女排隊,在冠軍賽面對預賽曾3比2險勝的正修科技大學,兩隊再度打出一場5局的高張力賽事,讓雙方加油團的吶喊聲不絕於耳,最終臺灣師大25比14、20比25、23比25、25比13、15比12力克正修科大,完成跨季82連勝及7連后。

第1局臺灣師大曾打出6比0下馬威,正修努力追趕,但師大還是穩住領先,先拿下一局,第2、3兩局,正修在攻擊、攔網都有做到,發球也能掌握,因此連續搶下兩局聽牌,第4局臺灣師大修正問題,發球上讓正修無法好好接發,影響了正修後續的攻勢,臺灣師大將局數扳成2比2平手。

決勝第5局,臺灣師大迅速取得4比0領先,人手上就不充裕的正修科大,球員體力也漸漸達到臨界點,王欣婷該局就出現抽筋狀況,一度退場治療,後來回到場上,很可惜仍無法助隊扭轉局勢,最終仍看著臺灣師大順利完成公開女一級連后任務。

臺灣師大隊長「阿非」陳菀婷賽後表示:「其實賽前就做好打滿5局的心理準備,告訴學妹這場會是硬仗,大家就開心打球、放開打,相信自己的隊友,拿下勝利很開心,也釋放了力保連勝、連后的壓力,大專聯賽最後一年,我也算是和大家一起打下一個美好回憶。」

一度面對局數落後再追平並收下勝利,陳菀婷說:「遇到劣勢時還是告訴大家『拚吧!』我們也沒退路了,全隊也表現得不錯,落後時能夠追分,領先時又能穩住陣腳。」臺灣師大王艾仕也說:「第一次7連后,就提醒彼此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今年聯賽最後一場比賽,不要去束縛自己。」

今年是正修科大隊長溫憶慈和王欣婷大專聯賽最後戰役,加上球隊今年有所補強,兩人都很希望用冠軍畫下完美句點,不過在整體人員上,正修可以調度的人還是沒臺灣師大多,主要還是靠先發六人撐,加上昨天準決賽和臺北市立大學拚滿5局才獲勝,今天比賽甚至都拚到抽筋。

溫憶慈表示:「其實從第2局就快抽筋了,但很想贏球,所以咬牙拚戰,第4局都很想趕緊結束比賽,但可惜球隊總在第4局出現狀況,應該要拿下卻又讓比賽溜走,比賽結束時真的很想哭,但當時又抽筋,眼淚又縮回去了。」

這場比賽正修家屬加油團不斷喊聲力挺,溫憶慈回應:「很謝謝家人來加油,很可惜不能給他們happy ending。我們可以表現得更好,無奈沒有表現出最好一面。」

王欣婷賽後在場邊一邊治療一邊流下傷心淚水,她回應:「不論結局好或不好,大家都盡力了,這次輸球就當學到一次經驗,希望學妹們要加油,未來面對比賽心態要調整好。」王欣婷並說,昨天拚5局獲勝很開心,今天就是放手一搏,結果雖不如意,但肯定學妹表現,「我們雖敗猶榮。」

公開女一級季軍戰臺北市立大學以25比22、25比19、25比19擊敗國立中山大學,臺北市大教練鄧衍敏賽後說:「球隊今天有展現出態度,我們必須每天都想贏,才能享受最高的榮譽。」

鄧衍敏補充:「球隊在上季聯賽以及企業排球聯賽結束後,有一段時間閉門訓練,而今年球隊是我帶隊四年來,訓練週期夠穩、強度最強,且人員最整齊的一年,雖然最後結果不是最好的,但相信這段過程對所有球員來說是刻骨銘心。」

「這批球員從大一到研究所,慢慢從不起眼的選手,逐漸表現到大家都知道她們是誰,儘管無法用冠軍畫下句點,可以期許之後在國家隊、成人隊,甚至國際上發光發熱,為學校、愛她們的教練爭光。」

臺北市大舉球員吳靜婷在最後這場賽事的第3局右腳受傷退場,未能留在場上和隊友們奮戰到最後一秒,她也留下遺憾的淚水,她回應:「昨天輸球後,告訴自己珍惜大專最後這場比賽,也想好好完成最後一戰,很遺憾比賽中受傷,且痛到站不起來,無法和隊友撐到最後。」

吳靜婷透露,前年4月右腿脛骨就有疲勞性骨折,後來只要單腳落地時未踩好,就容易再度受傷,她說:「受傷真的很煎熬,對心情上是很大的考驗,也會擔心自己會跟之前一樣做不好。也因為自己不愛打針、吃藥,現在就是每天會冰敷、放鬆小腿,來盡量舒緩小腿。」

吳靜婷並說,很希望帶著冠軍畢業,因此昨天輸球、無緣爭冠後,一度難轉換心情,也收到很多簡訊為她加油,賽前她告訴自己,就是盡情享受最後一場比賽,「雖然並不是最完美的句點,但大夥一同經歷挫折、互相扶持、成長,能夠在季軍戰獲勝,也算完美。」

同樣將揮別大專聯賽,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打排球的臺北市大蕭湘凌,和女籃好手黃湘婷是好友,平常就會互相到對方比賽場合加油,黃湘婷這兩天也坐在場邊當排球迷。

蕭湘凌也很遺憾球隊無緣奪冠,她透露,和隊友吳靜婷從高中一路搭檔,看到她受傷也很難過,大專聯賽這些年打拚,她難忘曾在冠軍戰和臺灣師大激戰5局,在先贏2局的優勢下連丟3局落敗,一向熱愛運動的她,未來也想挑戰鐵人三項、出國遊學打工,豐富人生。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