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先輸再贏 臺師男排「十全十美」十連霸
2017-03-26
 
瀏覽次數:10143
 
 

臺師大吳宗軒獲得MVP獎項。攝/戴見安
105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女子賽事今天(26日)落幕,公開男一級冠軍戰甚至整個台北體育館被滿滿的排球迷擠爆,台灣師範大學男排隊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上演一場劇力萬鈞的對決,台灣師大在先丟一局的劣勢下連贏三局,最終25比27、25比20、25比18、25比17獲勝,完成「十全十美」的「十連霸」。

個人獎項方面,公開男一級MVP是台灣師大吳宗軒,最佳自由球員國北教大張昀亮,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國北教大張昇倫、中原大學劉委侃,最佳邊線攻擊球員國北教大張閔舜、台灣師大許美中,最佳舉球員國北教大石修智;公開女一級MVP台灣師大陳姿雅,最佳自由球員中山大學陳怡杏,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台北市大吳秀玲、正修科大曾琬羚,最佳邊線攻擊球員中山大學韓俜亭、正修科大王欣婷,最佳舉球員正修科大張妤嘉。

這場比賽國北教大再度出動龐大加油團聲援,大鼓加如南非Vuvuzela的加油喇叭,讓現場氣氛相當熱絡,台灣師大男籃李漢昇及同樣畢業自台灣師大的中華男排隊國手黃培閎、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也到場欣賞賽事。

最後一次披上台灣師大戰袍的許美中,賽後表示:「雖然我外表看來淡定,但其實內心還蠻亢奮的。球隊本季就像一台拼裝車,從預賽、複賽到決賽經歷很多考驗,中間在複賽階段輸給樹德科大中斷連勝,對我們來說是啟發也是警惕,冠軍戰就努力打出應有態度。」

許美中補充:「完成十連霸,不是屬於一個人的勝利,而是整個球隊、師大,在球隊十連霸期間,我參與了7次冠軍,算是球隊本季陣容中最資深的,看著球隊一步一步進步,每年遇到的高低起伏,以這座冠軍最令我印象深刻。」

這場比賽因為對手國北教大加油團聲勢浩大,許美中笑說:「對我並不會影響特別大,反正就把他們的加油聲化為替我們加油的聲音就好。」

台灣師大教練張恩崇透露,完成十連霸卸下重擔,接下來就看學校在新任教練方面有無人選,有的的話,自己未來有意退居到助理教練。

國北教大連續兩年打進冠軍賽,卻也突破不了台灣師大這道牆,去年直落三輸球,今年1比3吞敗,教練林顯丞表示:「球隊進步很多,畢竟師大在身材、戰力深度上高出一截,第1局我們表現很好,但3、4兩局體力下滑之後,失誤也跟著變多了,不過我們已經創下球隊歷史,連續兩年打進冠軍賽,球員努力值得肯定,我們從去年8月開始訓練、比賽,到今天落幕,明天起就先放大家假吧!」

季軍戰由中原大學25比23、25比19、25比22擊敗本季從公開二級升上來的樹德科技大學,中原大學連兩屆獲季軍。

中原大學主攻手張良皓季軍戰的攔網給樹德科大帶來相當多挑戰,也因此靠欄網守下不少分數,賽後他說:「主要是針對對手攻擊特性去做攔網,並和隊友做搭配,所以比較成功。」

即將高唱畢業驪歌的張良皓,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他笑著說:「其實有點捨不得,這四年接受教練陳克舟指導,和隊友並肩作戰,大一就打進冠軍賽創隊史紀錄,只可惜就是沒拿過冠軍。」

接下來張良皓還要回到今年台北世大運培訓隊集訓,對於能夠在自己國家打世大運,他認為對於場地比較習慣,但也因在自家主場出賽,壓力會大一些,「但我們會全力以赴,希望可以留下獎牌。」

中原大學在第3局曾5比10落後,暫停調整軍心後,連得5分追平,也一舉打出士氣,進而直落三收下勝利,對於那次暫停,中原大學教練陳克舟表示:「就是提醒球員不要因為怕失誤打得太保守,放開打就好,加上發球設定的一些位置有發到,才找回狀態。」

樹德科大上季在公開男二級奪冠,也獲得挑戰公開一級的資格,公開一級初體驗就以第四名坐收,教練彭逸坤說:「真的是一趟驚奇之旅!本來設定會在5到8名,但球員表現非常好,打出了超乎我們預期的佳績,我給球員這季的表現滿分100分!」

彭逸坤並說,這次比賽球員每天調整身理、心理狀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面對龐大的競技壓力,是人生很好的學習課程,「排球是團隊運動,每位球員都是教練的寶,每個環節他們都是主角。」

樹德科大傅士育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他說:「球隊在預賽、複賽發揮正常,才能打進四強決賽,可惜決賽階段我們自己沒打好,幾位學弟因為缺乏經驗、過於緊張,學長則是太想贏而打得亂,只能抱憾連輸兩場離開台北。」

傅士育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打排球,離開大專舞台後,未來仍會持續外面的賽事,沉浸在喜愛的排球世界。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