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決] 打線適時一擊 崑山一般組二連霸
2017-05-18
 
[SSU特派員 陳柏翰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5550
 
 

崑山連霸功臣吳俊賢(左)與黃郁宸(右)。攝/陳柏翰
105學年度大專慢速壘球錦標賽一般組冠軍賽,今(18)日於新莊瓊林壘球場開打,經過預賽與複賽的激烈廝殺,決賽對戰組合與去年相同,由樹德科技大學對戰衛冕軍崑山科技大學,最終崑山靠著先發投手黃郁宸的有效壓制以及吳俊賢在得點圈的適時安打,以1:0擊退樹德,崑山不僅拿下本屆一般組冠軍也順利完成二連霸。

次役樹德科大與崑山科大分別推出胡敬義與黃郁宸掛帥先發,雙方都展現出高水準的壓制能力,前三局兩隊都無分數進帳。比賽在四局下半有所轉變,崑山先發投手黃郁宸率先敲出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後面的胡俊賢隨即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崑山率先突破僵局,失掉一分的胡敬義隨即回穩,不再讓崑山有任何的攻勢。

反觀整場擁有較多攻勢的樹德科大,卻沒能把握住攻擊的機會,進攻多次留下殘壘,讓崑山投手黃郁宸幾次安全下莊,最終崑山科大就靠著黃郁宸6局的好投以及吳俊賢的適時安打再次於冠軍賽擊退樹德科大,順利拿下二連霸,這也是崑山科大五年內的第三冠。

賽後崑山先發投手黃郁宸拿下大會投手獎,黃郁宸說:「今天球場的風勢較不穩定,相對於投球的掌握度稍嫌不足,但好在隊友們夠幫忙。」對於拿下投手獎,黃宥宸開心表示,一切都要謝謝教練團與壘球社的老師,今年自己也大四了,希望明年的學弟們再加油,幫學長打下三連霸。

「我們是一個團隊!」打下本場致勝打點的吳俊賢,賽後被選為大會MVP,吳俊賢說:「一切都要歸功於隊友,如果沒有他們的上壘我也無法打下打點。」

「上了場,就要對得起球衣胸前的校名。」拿下二連霸,崑山科大的陳貴明總教練給子弟兵打了80分,陳教練說:「原本預期打到八強就不錯了,沒想到卻一路打到冠軍賽,球員們真的是不得了。」雖然拿下冠軍,陳教練還是希望球員們的心態不要鬆懈,如果想持續進步,要更加努力,不僅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支持球隊的學校與師長。

105學年度大專慢速壘球錦標賽最終名次
一般組
冠軍:崑山科大
亞軍:樹德科大
季軍:成功大學
殿軍:嘉藥大學
第五名:清華大學
第六名:東華大學

公開組
冠軍:遠東科大
亞軍:華醫科大
季軍:大葉大學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4-30
2016-11-2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