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 嘻哈舞雙人組 世新義守舞出自我
2017-05-28
 
[SSU特派員 楊祖德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482
 
 

世新大學江明勳(前)張慕懷(後)。 攝/楊祖德
105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27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熱鬧展開,首日賽程以小組賽事為主,其中才增辦第二年的嘻哈舞雙人組,給予觀眾有別於傳統競技啦啦隊風格,著重於舞蹈並展現自我風格的表演。

代表競技啦啦隊傳統名校世新大學出戰公開嘻哈舞雙人組的張慕懷/江明勳在場上一鳴驚人,兩人展現絕佳默契,將高難度的地板動作融合啦啦隊體操,搭配令人嘆為觀止的組合技,嗨翻全場。

談到這次比賽的準備,江明勳表示,賽前我們跟著啦啦隊一起練習翻騰、柔軟度的動作,幫助我們增加個人能力值。由於規則上有許多翻滾、魚躍的限制,對於我們這種風格的表演多少有些吃虧,但身為表演者就要在場上盡情展現自我,觀眾越大聲,我們就越嗨。

對於選手的表現,世新大學教練李敏玲開心地說:「目前學校才剛起步規劃嘻哈啦啦舞蹈的部分,這次比賽的明勳、慕懷他們非常優秀,一位是校隊的體保生,一位是熱舞社的一般生,這樣體保和一般生的結合在公開組別裡,他們完全展現出他們的肢體能力、表情動作。雖然只是初步嘗試的組合,但是他們的默契及表演張力,表現真的可以打1000分!!!」

一般嘻哈雙人組部分,首次參賽的義守大學茹薇/王舒婷以啦啦隊側翻動作搭配較女性較柔的嘻哈舞,有別於男生剛強的重節奏及地板動作,同樣跳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兩人大學才接觸啦啦隊,高中為熱舞社的茹薇搭配完全沒跳舞經驗的王舒婷,這個組合起因全是因為在競啦練習時他們比起其他人學習啦啦舞的動作更快,因此教練建議能夠報名參賽。社團性質練習的他們,不像其他校隊有那麼多練習時間,因此他們抱持盡力而為的心態,全力以赴。

談到比賽的準備,茹薇表示,自己跟舒婷都是應用英語系,平時上完課要抽出兩個人有空時間才能練習,學校也沒有多地方能練,好在宿舍剛好有鏡子,可以一起在宿舍練習。

為何想要加入啦啦隊,王舒婷說:「當初會想加入啦啦隊是因為想要表演又想運動,一般女生都是想要當上層,但由於隊上女生人數較多,一開始只能練習底層,很操又要摸別人的鞋子,很多人也因此離開,但是我跟茹薇就會互相鼓勵對方,一定要撐下去。」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6-11-2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