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做好萬全準備 修平渴望復仇
2017-12-03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37
 
 

修平科大隊長林禹丞。攝/林家希
「我今年多練了兩個舉球員,就怕有個萬一!」總教練吳誌鴻笑說。上學年度,修平科技大學唯一的舉球員林峻在關鍵一役受傷,球隊提前遭到淘汰。為免歷史重演,修平做好萬全準備,犧牲暑假時間積極磨練,只求跨越預賽。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P組預賽,修平科技大學迎戰地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修平靠著舉球員與攻擊手的絕佳默契,掌控全場節奏,終以3:0(25:20、25:18、25:13)直落三擊敗北護。

吳誌鴻教練稱讚子弟兵的表現,也不吝嗇給予對手肯定,他說:「北護是剛成立、且又是社團,他們都有愛排球的心。我相信只要苦練,他們一定會有很棒的成長。」

修平科大排球隊歷史悠久,在前任教練退休後曾中斷,直到近年邀請前新民女排、臺體女排的教頭吳誌鴻助陣,才再度運作。重啟後,曾在公開二級短暫出賽一年,近三年回到了一般組,不變的是校方仍然大力支持球隊,吳教練為此向校長與體育室主任表達感謝。

談及甲、乙組球員的帶兵方式,他則說:「一般生的抗壓性跟排球觀念有差,絕大部分需要從零開始教。不過我想有一點更為重要,要讓他們覺得打排球是開心的。」

「那時侯我們都想接那一球,結果我就被隊友絆倒了,扭傷了左腳。」談及上學年度的比賽,林峻仍然語帶遺憾,特別是去年為球隊戰力最強的一年,沒有把握到相當可惜,但他也說,因為那次意外學到教訓,「現在都會更小心,跟隊友加強在場上的溝通,誰要接球都會喊一下,互相告知。」

林峻為大四生,在大一菜鳥年有幸體驗公開二的賽事,他坦言兩個層級實力、觀念都有所落差。而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他平常會觀看企業聯賽與高中聯賽的影片,從中學習更多舉球技巧。

不請球經是修平的傳統,所有的雜務都交由隊長負責,前任隊長林峻功成身退,重擔落在了林禹丞的身上。林禹丞苦笑說:「真的蠻累,很像老爸帶著一群小孩出門。」他舉例,跑公文、訂飯店、訂便當、管錢等都是隊長的份內事。相信一年過後,這位隊長不單是球技,連帶其他處理能力必定有所成長。

「為了這次比賽,我們暑假花了很長時間備戰,有時侯連禮拜六、禮拜天都沒放假。」同為大四,林禹丞提到,自己加入球隊後,球隊都在預賽出局,此次認真準備,希望能有好的結果,他說:「真的很想打進複賽!」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