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輔大來勢洶洶 地主優勢單日二連勝
2017-12-04
 
[SSU特派員 馬嘉欣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168
 
 

輔仁大四球員劉錫安(左)、蘇煒翔(中)、吳時予,希望能在最後一年不留遺憾畢業。 攝/馬嘉欣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運動聯賽一般男生C組,今(4)日於輔仁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本場由地主輔仁大學遇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兩隊皆在稍早的比賽中各拿下第一勝,而這場對戰,輔大漂亮地展現地主優勢,靠著拉拉隊的加油氣勢,最終以3:1 (25:19、25:15、17:25、25:13)擊敗北科,笑納二連勝。

輔大和北科在首局皆有著相當穩定的進攻和防守,雙方你來我往不相讓,一直無法將分數拉開。直到賽末輔大攻擊手連續得分,才將差距拉開,局末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賽,輔大仍然以穩定的接發球好表現在此局率先將比分拉開,此時北科備感危機,球員們彼此間調整腳步將分數慢慢追成10:10。輔大蘇煒翔多顆攻擊得分再將兩隊分數拉開,最終北科無法守住輔大這波攻擊,失掉第二局。

以為勝利就在眼前,輔大卻在第三局中遇上了亂流,使戰況出現些微變化。北科在此局終於打破輔大的接發球,兩隊分差異甚至拉開到雙位數,而北科的團隊默契更是贏下此局的關鍵。第四局雙方都想搶勝,而得分是主要關鍵,比賽開始前十分鐘一樣上演相互追逐分數的戲碼,但輔大率先從中脫穎而出,靠著實力和氣勢強壓北科,局末以25:13贏得勝利。


輔仁大學教練黃宗寶表示,他們都很盡力了,對於選手們的表現感到很滿意。談到目標及期許,教練說:「我希望他們相信自己、相信隊友,享受這個比賽的舞台,在他們有自信之後,我相信好的成績自然就會來。」

輔大吳時予,劉錫安,蘇煒翔,三位大四的選手感情深厚,他們彼此陪伴,看著對方在球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好感到非常開心。談到期望他們說:「希望能盡力完成剩下的每一場比賽,畢業不留遺憾。」而談到最想完成的事,他們更是開玩笑的說:「除了不留遺憾,今年我們一定要終止逢甲的三連霸,換我們稱霸!」

關於今天的比賽,北科教練黎玉東說:「在第一場和這場比賽中看到球員們很多不足的地方,回去將加以檢討及改善。」教練也對球員信心喊話,別氣餒,下一場再贏回來!

在這場比賽中值得一提的是一位來自義大利目前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土木系碩士二年級的外籍學生MATTEO。他表示,來臺灣讀書已經七年,喜歡臺灣的環境勝過義大利,原因出於義大利的教育和政府很混亂,所以他覺得自己能在台灣讀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大學時期MATTEO就讀的是國立臺灣大學,問起大學經歷他表示,大學參加的是並非排球而是足球隊,他更是自信地說:「我敢保證我是那時學校最厲害的守門員,但後來因為個人因素離開了球隊。」MATTEO沒有放棄他喜歡運動這件事,在研究所時選擇了另一項自己也非常喜歡的排球繼續燃燒生命,為自己在臺灣當學生這段時期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