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臺師大談笑用兵 挑戰續寫連霸歷史
2017-12-06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4518
 
 

臺師大主力舉球員林國鈞。攝/陳云茹
成功完成UVL十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陣中不僅國手雲集,包括世大運國手吳宗軒、林國鈞、謝雅仁、蘇厚禎在列,且所收新生多在高中時期也已有亮眼成績,球員個人技巧在國內名列前茅加上板凳深度十足,臺灣師大要續寫連霸歷史,銳不可擋。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一級採分組循環制,A組這週在大仁科技大學進行預賽賽程,今(6)日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地主大仁科技大學,此役大仁科大無論防守、進攻兩端失誤偏多,組織變換能力較為單調、不足,攻擊屢遭對手識破,常無功而返。反觀臺師大組織能力強,陣式變換靈活,且兩隊實力差距較大,球員個人技巧懸殊,終場臺師大3:0(25:9、25:16、25:21)輕取大仁。

今日臺師大陣容由一、二軍穿插,教練張恩崇表示前兩日一、二軍各負責一場賽事,今日開始讓兩組選手穿插上陣,第二局結束將先發舉球員林國鈞換下場,希望能多磨練大一舉球新兵柯凱傑,第三局高偉誠、謝國安出現亂流問題時派謝雅仁上場救火,培養兩組承接默契,以備明後兩天將對上同為A組前段班的北市大學及樹德科大。

張恩崇教練坦言今年確實有戰力銜接問題,但仍肯定選手技術層面的表現,點出球員多半屬心理層面問題,低年級球員過去因上場機會較少因此容易自信不足,本季臺師大球風從過去黃培閎、雙胞胎兄弟等在隊內時的狂野球風轉為內斂,「可能比較放不開,不敢喊出聲,但其實技術上都是很OK的,只是心理層面還需磨練。」

臺師大一年級自由球員黃秉諺在母校內湖高中有「內中神盾」之稱,今日先發上陣,黃秉諺透露因不慎感冒,身體狀況不佳,且自身專注度及續航力尚不足,擊球節奏不佳,對自己今日表現不滿意,「前兩天還在發燒,昨天知道今天先發趕緊打起精神,但還是有點昏昏沈沈的,注意力無法集中。」

「我想扛起責任!」由於大專聯賽對於參賽選手年齡有規章規範,就讀研究所的大學長蘇厚禎已接近「超齡」問題,黃秉諺期許自身能在這幾年快速成長,希望能幫助球隊,替學長分擔責任,「今年大一有報到名還可以上場,代表教練信任我,我知道自己實力仍不足,希望可以在這兩三年進步成長,未來也能成為球隊後排核心,希望未來可以由我拿下十一、十二、十三連霸!」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