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國北教輕取嘉大 目標放眼最終決賽
2018-03-12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2723
 
 

國北教大攻擊手宋柏霆。攝/陳云茹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連兩年蟬聯公開男一級亞軍,上一學年度更囊括四項個人獎項,本學年預賽五戰全勝,複賽首戰擊敗北市大,今日再以直落三成績擊垮本季剛升上一級舞台的嘉義大學,拿下本季七連勝。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複賽第二天賽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與上季公開二級季軍國立嘉義大學進行對戰,昨日雙方皆拿下複賽首勝,今(12)日國北教接、發球表現不甚理想,尤其在接球處理上失誤偏多,嘉大則展現出難纏防守,攔網表現出色,雙方攻勢來回頻繁,嘉大把握國北教尚未熱機完成的時機,在三局的局初皆曾一度居於領先,第二局更在國北教遇上接發球亂流時,將戰局逼入duece才失掉該局,但國北教均能在每局中段開始回穩,遇見失分亂流後也皆有球員跳出,終場國北教以3:0(25:21、26:24、25:17)收下複賽第二勝。

國北教大今日以兩套隊形佈陣,一部份磨練新手以銜接戰力,一部份進行戰術、默契上的溝通配合,以備之後遇上臺師、中原等強隊的陣容。此役三位大一新生周子揚、宋柏霆、李澄岫皆有上場,林顯丞教練表示,「因球隊隊員人手有限,人人皆有上場機會,能夠上場就讓大家都上場。」

今日國北教大雖成功直落三取勝,但林顯丞教練坦言,球隊狀況並不理想,認為無論在接發球還是攻擊氣勢都未能良好發揮,反倒是對手嘉大展現有威脅性的發球,並在團隊配合表現流暢。林顯丞教練也指出隊內僅有兩位攻擊手狀況較為穩定,此情形很可能成為國北教大的隱憂。

畢業於內湖高工的大一攻擊手宋柏霆,今日在第二、三局展現出強勁攻擊火力,宋柏霆表示次局一開始狀況不佳,未能調整好出手節奏,所幸在球隊逐漸得分後建立信心,認為自己複賽狀況雖僅調整至七成,但攻擊表現已比預賽進步許多。

國北教大當家舉球員石修智表示因企聯結束不久,身體狀況有些疲勞,兩週前才回歸隨隊練習,今日狀況還未完全發揮,希望藉由複賽賽事調整,將目標放眼在最終決賽。身為上季UVL最佳舉球員,石修智說:「個人獎項順其自然,目標放在打敗師大才最為重要。」

嘉義大學教練溫笙銘認為此役球員表現可圈可點,雖最終不敵雙方實力差距,但已十分滿意,表示因平時少有高強度比賽機會,球員碰上在國家隊、企業聯賽爭戰的各路好手表現會綁手綁腳,經預賽洗禮過後,球員已逐漸習慣公開一級賽事強度,再遇上像國北教大等強隊,反而興奮多於緊張,挑戰的心理也隨之而起,溫笙銘教練說:「太亢奮反而身體會不受控,最重要仍是保持自己的身手,讓團隊整體更流暢。」

嘉大預賽苦吞全敗,昨日3:0擊敗台大後本季首勝才開張。溫笙銘教練說:「今年剛升上公開一級沒辦法強求太好的名次,本季目標就是保級。」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