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五局激戰 東海退中山奪勝
2018-03-17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603
 
 

東海主力方宏展(右)與林瑜昇(左)。攝/黃佩瑄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二級複賽,今(17)日在明志科技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程,首戰由東海大學迎戰國立中山大學,雙方實力不相上下,你來我往激戰到第五局,最後東海便以3:2(25:13、24:26、20:25、25:22、15:10)奪得勝利。

第一局,東海把握對手空檔殺球得分,一輪猛攻拉出17:8的領先優勢,中山則是還沒熱開,出現較多接球失誤,期間雖有一波連續得分的攻勢,但比分早已被拉開,首局便由東海拿下。第二局,短暫休息過後的中山明顯回穩,靠著團隊合作取得領先,東海也不甘示弱,方宏展、林瑜昇上演幾次精彩的殺球,逐漸將比分追平,雙方24:24進入Deuce,最後中山以一記扣殺搶下局末點,順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山延續氣勢率先發球得分,東海也不遑多讓,雙方實力不相上下,互有殺球過猛出界的情況,高張力的比賽節奏吸引許多人前來觀戰,場邊的加油團不時爆出喝采聲。雙方緊咬比分的情形下,中山林旻叡幾次關鍵殺球帶動氣勢,迫使東海在18:20時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的東海出現發球掛網等失誤,球員明顯亂了陣腳,讓中山把握機會追加比分拿下這局。

第四局,東海重振旗鼓展開反攻,兩邊不分軒輊,19:15東海要求暫停後,中山靠著吊球、攔網連拿3分,讓東海再度喊出暫停。此次暫停也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東海林瑜昇把握空檔殺球,助球隊以25:22延長戰局。第五局,中山雖有多次扣殺美技,但8:7換場後東海靠著攔網和快攻連續得分,終場東海便延續這股氣勢奪下勝利。

此役表現不錯的中山隊長余嘉奇說,從預賽晉級到複賽,球隊除了加強快攻和攔網的訓練,平時練習也會和陣中兩位體資生(毛三滿)和體保生(林南宏)討論再進行訓練。

對於今天的表現,余嘉奇認為,球隊第一局比較沒有跟上節奏,突破力不夠,並且說:「大家太想要贏球,導致得失心太重,之後心態要調整。我們默契其實是夠的,在場上打得開心,自然就會把技術做好。」

「這麼辛苦的練球就是要在場上盡情發揮、全力以赴,拿下勝利就是痛苦後得到的快樂,簡稱『痛快』。」東海教練宋穎盈說道。宋教練表示,球隊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晉級公開二級前八強,今年的陣容幾乎都是應屆畢業生,從大一就開始挑戰這個目標但都失敗,今天贏球也就順利晉級八強,「這批球員奮戰四年,總算達成目標。他們也知道這是最後的戰役,所以都有把握住機會,誰也不想留下遺憾。」

東海上個賽季預賽以第五名作收沒能晉級複賽,但球隊利用這個機會加強基本功和防守的訓練,並參加第44屆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驗收成果。東海隊長方宏展說,球隊練了大半年的時間,就是為了改善預賽時的不足,在永信盃拿到不錯的成績(第四名)後,這次的大專聯賽也一路闖進複賽。

身為隊上主力之一的東海林瑜昇,今天雖然被中山特別「緊盯」攔網,但他會不時吊球,改變策略也把握空檔攻擊。明(18)天的八強賽,東海將迎戰國立中興大學,面對更高強度的比賽,「可以輸給對手,不要輸給自己」是林瑜昇給自己和隊友的勉勵。若東海明天贏球,除了晉級四強,也將創造隊史新紀錄。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