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複賽] 面對逆境跳的更高 輔大最終戰險勝北醫
2018-03-18
 
[SSU特派員 林鴻智 宜蘭報導] 瀏覽次數:2103
 
 

輔大何欣霓(左)、李宜蓉(右)。 攝/林鴻智
於國立宜蘭大學開打的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R組複賽今(18)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倒數第二場比賽由輔仁大學迎戰臺北醫學大學。輔大在複賽戰績較不理想,在賽前就已經確定無緣挺進下一輪,陳儷勻總教練仍鼓勵選手享受舞台,努力打一場好球。

輔大在首局即由何欣霓帶動驚人攻勢,一連搶下9分,幫助輔大在一局率先以25比20拔得頭籌。何欣霓本日表現精彩,無論在攔網還是扣球都有所斬獲。「已經是最後一天,身體狀況、體力已經有點下滑,大家都感到力不從心,因此跟大家鼓勵,球來不要急,盡量去找對方的落點、失誤去搶分數。」何欣霓說道。

不斷在攻擊上進行調整的北醫,讓輔大的防守吃足苦頭,雙方在第二、三局分別以16比25、25比19取得一局。面對北醫扎實又有力的猛攻,輔大隊長李宜蓉冷靜地引導著場上的隊友,並談到: 「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緊張,做好該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然後盡量把握每個機會用力去打,並相信每個隊員。」

輔大最終在第四局靠著北醫的發球失誤驚險地以兩分之差拿下最後一局,同時以勝利之姿結束今年度所有賽程。過去輔大屢屢能在決賽演出亮麗成績,但首次對面無法晉級的壓力,多名選手禁不住泛紅的眼眶。總教練陳儷勻道:「因為運動場上本來就有輸有贏,過去輔大連續八年在全國前三名,有一張很漂亮的成績單,可是球隊不可能一直都在高峰,只是時間點在這就是要往下降,選手要透過比賽去了解,當妳在面對逆境時,如何蹲下來再跳更高。」

何欣霓說:「大四只能帶到這裡,希望妳們可以記取我們的教訓,調整好。明年比賽我們會來加油,幫我們復仇,謝謝學妹努力照顧我們所有的人。」

雖然淚水裡參雜著不甘,在這場無法以勝負輕易衡量的賽事裡,包含何欣霓的在內,所有大四生在賽後接受場邊如雷的掌聲淋浴,這是她們應得的。

贏球卻要止歇,困境從未喪志,這樣的精神就連北醫總教練也讚道: 「她們在比賽前就已經知道不會晉級,即使如此還是不放棄,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這三年很幸運能夠遇到這群人,謝謝學姐每一年都帶我們打進前三名,現在她們現在要畢業了,可惜我們沒辦法再晉級,甚至送一座冠軍當作畢業禮物,但明年我會帶著她們教給我的,繼續帶領學妹,希望可以重返榮耀。」收拾淚珠後,隊長李宜蓉堅定地說著。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