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享受比賽 中山惜敗交大
2018-03-20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693
 
 

此役攻擊表現出色的中山隊長余嘉奇。攝/黃佩瑄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二級複決賽,今(20)日在明志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天的賽程。首戰登場的是11與12名排名賽,由國立交通大學迎戰國立中山大學,最終交大便以3:1(19:25、25:10、25:18、25:22)奪得勝利。

第一局,交大似乎還沒進入狀況,前半段出現多次接發失誤,讓中山把握機會靠著殺球拿下許多分,中山隊長余嘉奇強勁的發球也讓交大招架不住,首局由熱機成功的中山拿下。

第二局,短暫休息過後的交大立刻回穩,拉出一輪9:2的猛攻,其中身高190公分的簡名均,與張騰搭檔的攔網防線發揮效用,製造多記touch out,成功擋下中山許多攻勢。中山教練徐銘聰雖及時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的中山仍被交大壓著打,節奏明顯混亂許多,多次空檔被交大抓到,無力招架對方的殺球和吊球,最後中山便因節奏亂套和比分差距過大而失掉此局。

換場後交大先馳得點,中山有了上一局的經驗後,幾次嘗試突破交大的攔網都有收到成效,余嘉奇、毛三滿也有幾發Ace球的美技。不過中山後半段似乎是因體力消耗過多導致專注度不足,隊長余嘉奇雖常在發球權輪轉的空檔向隊友喊話,但球隊仍出現較多接噴和漏球的情況,讓交大順利收下此局。

場上打的水深火熱,場邊也有突發況。球賽進行到57分鐘時場館突然跳電,比賽一度暫停,幸好過沒多久電力便恢復正常,賽事沒有受到影響。

第四局一開打,雙方你來我往,首度出現比分緊咬的局面。中山休息後重振旗
鼓,交大則握有一局的領先優勢,兩方攻勢一波接一波,在驚險的救球和猛力
的殺球間將比賽張力推至最高潮。21:18暫停過後,中山攔網成功,不過交大兩次touch out更將比數追加至24:20,中山雖適時攻擊連拿兩分,但交大還是以一記漂亮的殺球25:22取得最終的勝利。

此役攔網表現突出的交大簡名均,擁有190公分的身高優勢,是助球隊奪勝的關鍵角色,他說:「平常練球主要都是幫隊友攔網,讓他們多一些經驗,自己也能進步。」和他搭檔的張騰,是大三的學長,兩人也時常互相切磋球技,「我們很常一起練球,配合蠻久的了。因為我發完球要趕快到最前面防守,學長也會提醒我要專注一點。」

「只要拋球拋得順,就會覺得這球可以發得好,越敢發越有機會得分。」身為攻擊主力的中山隊長余嘉奇,有著強勁的發球武器,此戰輪到他發球幾乎都能帶起球隊連續的攻勢。肩負隊長重任,余嘉奇希望每位隊友拋開得失心,開心打球,自己也是以鼓勵的方式帶領球隊,余嘉奇說:「陣中學弟居多,比賽難免會緊張,這種情況下最重要的是舒緩他們的情緒,像是我會開開玩笑、逗他們笑,希望他們不要緊張,慢慢打就好,就算落後也沒關係,還是有辦法可以追回來。」

中山教練徐銘聰也說,球員在場上態度要嚴謹,但心情卻是輕鬆的,徐教練更說:「球員落後時會緊張,緊張就會臭臉,臭臉就會影響到其他人,這是連帶的關係,所以我希望他們能放寬心情享受比賽。」今年度的賽程已結束,徐教練也說,從預賽到決賽,有幾位球員的成長超乎他預期的好,期許他們藉由這次複賽和決賽的經驗讓自己更進步,明年一樣按照這個節奏打下去。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