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掌握攻擊的節奏 捨我其誰「攔中手」
2018-03-27
 
[SSU特派員 黃靖純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781
 
 
106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即將進入最終階段,公開女一級四強隊伍,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將於3月30日、31日在臺北體育館展開戰火。比賽場上每個位置都是缺一不可的存在,但往往觀眾將目光投放至大砲手的攻擊,卻遺忘砲手後的掩護者「攔中手」是阻擋攻擊的第一道防線,有著快節奏的攻擊,又稱快攻手。

「有夢就追,即便前方充滿未知-正修科大「皮皮」曾琬羚」
「任何位置都可以,讓自己成為全方位球員。」過人彈跳力與快速的移動性,讓曾琬羚成為隊內不可或缺的快攻手。談起臺電女排、世大運、亞錦賽及國際賽事,曾琬羚奠定扎實的基本功並吸取場上經驗,帶著臺灣排球被看見的重任享受國際的賽場上。

高中時受東山教練康金塗魔鬼般訓練,依不同優點給予不同的訓練菜單,培養球員能吃苦的抗壓性。曾琬羚說:「要樂觀與病痛共存,隨著年紀增長讓自己經驗提升。」同時,她也希望自己好好保養身體,未來有機會能環遊世界。

曾琬羚叮嚀學妹們,走過的路就將是未來成長的養分,心態上的穩定是成長的最佳良藥,低潮期每個人都有,但要以樂觀的態度與時間來做調適。

「臺馬混血女孩-師大劉美菁」
106學年度場上多了一位身材高大的臺馬混血女孩,曾經是羽球選手的她,因為喜歡團隊氛圍轉戰排球賽場,在馬來西亞出征U23國家隊,去年申請進入臺師大就讀,為師大女排注入新流。

離鄉背井的她說了一句「好想回家」,難掩想家的情緒,但她堅強的說一定要將排球技巧學得如火純青才能回國。隨著賽事逼近、訓練菜單加重、場上經驗不足,讓大一的她力不從心,在學姊的鼓勵下,劉美菁針對攔中手需具備能力做更扎實的自主訓練,希望能快速跟上學姊們的腳步,協助球隊蟬聯冠軍。

「好還要更好-北市吳秀玲」
「三米線後」排球紀錄片女主角之一的吳秀玲,場上奮力攔網、場下鼓舞隊友,是隊上的靈魂人物。談起大一大二的低潮期,吳秀玲特別感謝鄧衍敏教練,鼓勵她並針對個人身體素質給予不同的課表。大三大四是她排球生涯的轉淚點,更是引領她轉換心態享受場上的黃金時期。

今年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將是她學生時期最後一役,即將畢業的她最捨不得是像家人般的球隊。對於未來的規畫,她則表示將以教職的身份,持續在排球領域深耕,希望培養出更多喜愛排球的人。決賽將近,吳秀玲除了提醒學妹們要更積極外,自己也額外加強訓練,希望與隊友並肩作戰,為球隊拿下冠軍不留遺憾。

「教練相信我,我更要相信自己-中山陳悅婷」
「雖然非傳統排球名校,但有著熱情、不服輸的態度。」中山大學陳悅婷堅定的神情說明了一切。高中擔任舉球員,大學轉為攔中手,一切打掉重練。連最基本的攔網、步伐掌控都讓她失去信心,起初大一她選擇用消極態度面對,直到隊友鼓勵下才轉換念頭。陳悅婷相信教練給予這項任務的意義,並決定調整心態後積極訓練跟上球隊節奏,與隊友寫下回憶。

身為畢業生的陳悅婷提醒學妹,不要因為攔不到球而感到挫折,場上經驗多了,一切就會更好。為了搶下四強門票,全隊在心態上做足了準備「不只要贏還要全贏」,不放掉任何一場可以挺進決賽的機會。今年畢業生共同目標一定要去臺北戴學士帽。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將在臺北體育館展開,師大女排能否蟬聯后冠呢?讓我們一起進場為選手們加油!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賽程:
3/30
11:00 正修科技大學 vs 國立中山大學
13:00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vs 臺北市立大學

3/31
11:00 女子季軍戰
15:00 女子冠軍戰

(封面圖片/ (左一) 正修科大曾琬羚,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排提供)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