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爭冠在即 四校大砲齊發
2018-03-27
 
[SSU特派員 隆棋芳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656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決賽將於3月30、31日兩天,在臺北體育館舉行,屆時將由擊敗各方好手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以及國立中山大學,展開最終的廝殺。主攻手無疑是一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因子,不論是強大進攻火力,亦或是引領比賽氣勢,都是他們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在上述四間學校中也不乏獨當一面的主攻手,其中更是有擔任2017臺北世大運國手的戰將,勢必會掀起一陣激戰。

「雖奪企排得分后 陳姿雅更重團隊」
身為排球傳統強權的臺師大,在上個學年度創下了七連冠霸業,而身為陣中的當家主攻手陳姿雅坦言:「會有連霸壓力,學姊辛苦建立的成績,我們應該要傳承下去。」畢業於名門華僑高中,且擔任多次國手的她,前陣子才在企業排球聯賽中奪下了得分后的殊榮,個人獎項固然耀眼,但對陳姿雅而言,團隊比個人還要重要,她說:「今年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繼續連霸!」

主攻手對姿雅來說,既是壓力也是成長的來源,在場上不論是好球還是壞球都會須要跳出來處理,她說:「總而言之,就是想辦法幫球隊得分,得一分,是一分。」參加過國內外眾多的比賽,她認為經驗會左右臨場表現,但不論是什麼樣的比賽,姿雅認為目標都只有一個,就是要比之前的自己更加進步。

「展現自己展現球隊 蕭湘凌穩定軍心」
「嗯,我很喜歡!」被問到喜不喜歡主攻手這個位置時,蕭湘凌毫不猶豫地回答。擔任主攻這一角色所承擔的責任,是左右勝負的關鍵,她說:「只要這一分我能得分,並使球隊拿下勝利,就是達成主攻的重要性及幫助球隊的時刻。」

今年碩三的蕭湘凌算是球隊中的大學姊,她認為自己須要做到的職責就是穩定球隊的重心,不論是每次訓練或是比賽中每一顆球,都希望成為學妹作為學習的榜樣。

從大學階段至今都沒能在UVL戰場上拿下一座冠軍的蕭湘凌,直言球隊最缺乏的部分是「心臟不夠大顆」,球員組成年紀偏小,相對經驗也少,但技術上絕不是問題。而今年除了連勝霸主臺師大外,正修科大也不容小覷,然而蕭湘凌誓言為校留下一座冠軍!

「小毛轉至正修 臺電班底出擊」
「主攻手就是有點吃力不討好吧!」小毛邊笑邊說道,不過撇除較難處理的修正球,她依然說:「主攻手是很重要的!」在大家慌亂時,必須要跳出來幫忙。

因地利之便再加上進修緣故,「小毛」張秝芸今年改披上正修戰袍,而正修陣中多以企排臺電球員組成,相當有冠軍像。今年碩一的她坦言:「在進修之餘打比賽,其實心理負擔不大。」

高中畢業至今曾在中山、北市大以及現今的正修求學,經歷過不同的球隊風格以及體系,張秝芸表示在中山因沒有體育系,球風上也比較開放;到了北市大後,心態上變得比較在意輸贏以及表現,花了一段時間適應快速的球風;不過來到正修後,因多為臺電班底,比較沒有適應問題,心態上也比較放鬆,也希望可以拿出平常的表現,一顆一顆地穩紮穩打。

「享受得分後的歡呼 蘇湘娸不被傷病擊倒」
就讀中山的蘇湘娸,過去曾在企排獲「自由女神」的稱號,她坦言:「真的是段驚奇的旅程!從沒想過自己會以自由球員的身份站在場上。」不過回到中山,她依然扛起了主攻的責任。她說:「我喜歡擔任主攻手,喜歡隊友因為我攻擊得分而歡呼的感覺。」過去她曾因反覆的傷病而想放棄主攻的位置,不過靠著隊友的鼓勵,至今她仍屹立不搖。

中山相較其餘強權球隊身高較矮小,不過蘇湘娸指出,「我們非常注重防守以及發球,以減少我們前排攔網身高的不足,以技巧取勝」。事實上,陣中基石韓俜亭因學業因素今年並不會出賽,學妹蘇湘娸說:「對球隊多少會有影響。」但也是因為如此,她認為大家變得比以前更加積極努力,每個人都付出更多來彌補韓俜亭的位置。

對於即將畢業的蘇湘娸,除了團隊外,她希望在這最後一年可以好好爭取個人獎項,替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完美的句點。

(封面照片提供,順序左至右:張皓勛、蕭湘凌、張秝芸、蘇湘娸)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