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球隊得分大柱 四強的主攻手
2018-03-27
 
[SSU特派員 黃禹馨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184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將於3月30日、31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行,首戰由中原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另一對戰組合則是臺北市立大學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碰頭,面對張力十足的決賽,各隊主攻手帶著豐富的賽場經驗,以強大的火力和穩定的處理能力,渴望在公開一級的舞台替球隊守住勝利。

「晉級氣勢盛 北市陳柏憲盼拿下關鍵一分」
睽違三年,再次闖入UVL決賽的臺北市立大學,16日複賽背水一戰,以一分之差擠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晉級四強。然而,四強賽第一場就將面對實力堅強的衛冕軍臺灣師範大學,為此,北市大主攻手陳柏憲說:「對方是很成熟的球隊,他們打過很多大型比賽,所以穩定度很好,但我相信如果比數咬得很緊,他們還是會緊張,贏球還是有機會。」

身為隊上主力球員,又是UVL賽場上經驗豐富的大學長,陳柏憲分享,自己除了在比賽時提醒會隊友注意失誤,也能適時提振大家士氣。決賽在即,陳柏憲表示,「希望自己在攻擊上更有突破力,準備期也會增加與舉球員之間的默契,希望隊友能加快給球的速度」。同時,陳柏憲也盼能盡到主力攻擊手的責任,他說:「我希望可以在重要時刻拿下關鍵的那一分。」

「臺師拚連霸 謝雅仁經驗豐富」
UVL常勝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年以複賽全勝之姿強勢晉級,同時也帶著跨季十七連勝的氣勢力拚UVL十一連霸的紀錄。陣中年僅22歲的主攻手謝雅仁,高中就開始參與國際賽事,也入選過多次中華隊,面對排球經驗豐富的他,除了硬地排球外,謝雅仁也是沙灘排球的好手,談到此次聯賽,謝雅仁說:「預賽之前都在打沙排,剛回到大專聯賽的時候,有點沒辦法馬上調整回來。」

面對自家球隊,謝雅仁表示,師大往年收攬很多球員,隊上有人力資源的優勢,如果球員狀況不好隨時可以調整。然而,肩負挑戰十一連勝的壓力,謝雅仁說:「之前比賽有鴻杰、鴻敏等球星學長在隊上,我們上場的時間自然比較短,所以相對來說場上經驗也比較不足。」不過,謝雅仁也肯定自己與隊友,他認為大家球技沒什麼問題,最關鍵的因素還要看大家的臨場表現。

「國北教吃氣氛 張閔舜望阻止師大連霸」
連續兩年奪亞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今年以十勝一負的優異成績晉級四強。陣中主力攻擊手張閔舜為105學年度UVL最佳邊線攻擊球員,搭配國北教新血宋柏霆、李澄岫迎來國北教新局面。張閔舜表示,新秀們攻擊火力很好,且身材具有優勢,彌補原本國北教陣容矮小的問題,也減少了在場上的壓力。

此外,「左撇重砲」張閔舜也趁著休假期間回母校內湖高工擔任訓練員,他表示在學弟們身上看見了比起自己更強的拚勁,同時,他也是2017臺北世大運中華隊一員,帶著豐富的球場經驗,張閔舜希望決賽能好好發揮,針對性的破壞中原大學的接發球,也加強攔網以及攻擊上的突破。張閔舜也提到:「我們球隊很吃氣氛,如果現場加油聲很大,大家的表現也會更好。」

作為隊上主力,張閔舜希望自己接發球狀況可以更理想,他說:「我也希望決賽隊友火力支援可以分擔一些攻擊點,這樣對方打得來也會比較困難,也希望有機會能阻止師大的連霸。」

「面對決賽有信心 中原重炮手曾弘仁」
曾在102、103學年度獲得UVL亞軍的中原大學,今年複賽排行第三,決賽首日將迎戰國北教,陣中主力曾弘仁畢業於排球名校-高雄市立福誠高級中學,同時也是企業排球聯賽桃園石易的陣中球員,17歲就加入企排的他,擁有豐富的賽場經驗,優異的身材素質以及強勁的扣球力量,也讓他贏得「重砲手」的美名。面對即將到來的決賽,曾弘仁表示,希望自己接發球狀況可以更好,也加強攔網部份,與隊友組合攔網的搭配。

今年中原大學招聘新血戰力提升,對此,曾弘仁也說:「團隊平均身高增加,在攔網部分比較有優勢。」決賽第一場比賽,中原將對上去年亞軍國北教,面對此場戰役,曾弘仁有信心地說:「如果能把攔網跟接發球做好,要贏他們應該不會很難。」

(封面照片提供,順序左至右:張閔舜、陳柏憲、中原大學排球聯盟)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