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穿針引線的魔術師 四強舉球員點將錄
2018-03-27
 
[SSU特派員 林鴻智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199
 
 

臺師大林國鈞。攝/黃靖純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最終輪賽事即將揭開帷幕,爭奪冠軍。今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中原大學四所強隊一同角逐最後榮耀。

在場上眾多的位置中,舉球員不僅扮演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同時牽動著隊伍的進攻節奏。北市大方面,分別由李東儒及曾令宇兩名選手攜手合作,曾令宇道:「舉球員是穿針引線的球員,無論組織或是進攻,都是由這個位置來做策畫跟規劃。」除了曾令宇外,北市大的當家舉球員,同時也是U23國手的李東儒認為,舉球員就是球隊的靈魂,是球隊裡最重要的一個位置,比賽關鍵就在舉球員身上。

提及場上的常勝軍臺師大,李東儒則說:「並沒有特別想與哪一隊交手,但遇到師大時還是很想贏他們,但是真的很難!大學四年印象最深刻就是每學期遇到師大,就是無法突破,也不知道問題點在哪。」對此李東儒感到相當惋惜。

同為U23國手,北市大舉球員石修智國際賽經驗豐富,從世錦賽資格賽、亞錦賽、世大運都能夠看見他的精采表現,被問及舉球員的重要性,石修智表示舉球員是一個很有趣的位置,在場上要觀察對手,同時也要觀察自己的隊友,來做出戰術的指令。接著跟對手玩心理戰,要去猜對手在想什麼。不同的舉球員有不一樣的風格,因此,舉球員可以很多變有趣。

企業排球聯賽以中原大學為主體的桃園石易,陣中舉球員除了國北教的石修智外,就是黃仁威了。身高出眾的黃仁威,除了在舉球上有亮眼成績外,在攻擊方面時也具有威脅性。他靈活的移動後的出其不意,總是能為球隊搶下分數。而熟悉中原球風的石修智則說:「畢竟我在企聯跟中原同隊一季,多少知道他們攻擊手的習性,會把中原好的部分與所知道告訴隊友,讓隊友們也能夠學習。」

目標十一連霸的王者臺師大,擔負舉球重任的即是世大運國手林國鈞。談到自己在場上的任務,他說:「舉球員相對攻擊手來說較易上場比賽,而舉球員的角色很特別,腦袋必須比其他位置的選手更清楚,才能在戰術上做調配。他認為大專聯賽較不會侷限一定要打什麼戰術,全憑舉球員在場上的機智反應。」。

臺師大正朝著連霸的目標邁進,林國均表示,以平常心應戰,將平日練習的水準發揮出來,加上隊中多位球員經歷企業聯賽的洗禮,處理球的經驗較豐富,是師大男排的最大優勢。日前與北市大一戰輸球,林國均不認為是壞事,他說:「提早發現哪邊有問題,可以修正調整,也給球隊一個警惕,我們隨時都可能被拉下臺。」

舉球員可以讓隊形變化萬千,讓球隊戰術更為靈活,有如魔術師般。四強之爭,各隊舉球員將使出渾身解術,在場上使讓人目不轉睛的絢麗魔法。

(封面照片提供:石修智)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