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球不落地「自由球員」守護全場
2018-03-29
 
[ssu特派員 黃靖純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985
 
 
宏亮的聲音貫徹全場,嬌小的身影流串場上,便是「守護神」之稱的自由球員。雖然無法為球隊得分卻是掌控場上節奏的重要角色,球賽的精彩與否自由球員有著獨一無二的存在。106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即將進入最後階段,公開女一級四強隊伍分別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以及臺北市立大學,3月30日、31日將於臺北體育館展開戰火。

「自由女神-正修科大楊孟樺」
2017世大運曾為中華隊出征,帶傷上陣的楊孟樺永不放棄的精神讓人敬佩卻也心疼,談起傷勢她坦言面臨重要的賽事就該撇除傷痛,協助隊友拿下勝利。由攻擊手轉為自由球員,起初仍有想得分的慾望,但逐漸找到自由球員的成就感,帶著「散播歡樂」的心情,穩固第一波攻擊,控制後排節奏,鼓舞全隊氣勢,充分表現地下隊長的風範。

楊孟樺也鼓勵學妹想擁有良好的球技表現,須從每次扎實的練習中培養而起。克服心理壓力,把失誤降到最低,將低潮期縮短便能在場上有好的表現。104學年度及105學年度的大專排球聯賽楊孟樺因傷只能在場邊加油,她期盼今年決賽能親自下場與隊友並肩作戰拿下勝利。

「最後一役不留遺憾-北市大王靖婷」
有著靦腆笑容的王靖婷,在求學階段,排球無疑伴她走過人生重要學生生涯。目前碩二且即將畢業的她,大三那年與冠軍擦身而過,碩一則因膝蓋受傷未能上場奮戰,經歷排球生涯的低潮期,王靖婷並未因此被打敗,反而更加積極復健,力爭最後一役的上場機會不留遺憾。

面對接下來的決賽,王靖婷提醒自己與新秀都應加強接發球的穩定度、判斷的靈敏度以及加快場上的移動速度,並帶著亢奮的心,享受大專排球聯賽的殿堂。

「隊上發聲器-臺師大矮妹蕭湘程」
U23最佳自由賴湘程稱自己為隊上發聲器,場上加油聲從未歇息。提及高中及大學的差異,蕭湘程直言大學與高中最大的不同是,場上場下隊友之間相互交流,而她扮演著地下總指揮的角色,掌控全場的節奏,隨時注意隊友的狀態,甚至還是心靈導師穩定軍心。

憶起大二那年大專排球聯賽,全隊剩下她一位自由球員,高強度的練習與高壓的賽程成為她吸取經驗及蛻變最多的日子。蕭湘程期許自己能加強球場上得穩定性,也鼓勵學妹不輕易放棄任何可以掌握的球;面臨低潮時,適度調整心態,釋放自己。最後,蕭湘程期待今年能與隊友摘下勝利,蟬聯冠軍。

「感謝自由球員帶給我人生不一樣的體驗-中山陳怡杏」
「感謝自由球員的角色創造了我」陳怡杏為自己下了註解。樂觀的她坦言自由球員不能攻擊、不能得分,需調整後場節奏,穩定接發球,在心態上必須更堅強,因為自由球員是隊上守護者。陳怡杏鼓勵學妹「 享受逆境與低潮,低潮中你便能看見自己」。

將畢業的陳怡杏說道預賽前兩週,因狀況不慎膝蓋受傷加上球隊整體條件並不佳、預賽失誤偏多。盼球隊調整節奏與步伐後,能有更好的表現,即便帶傷上陣為球隊付出也在所不辭。陳怡杏更期望能在大學最後一戰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及摘下連霸最佳自由球員。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賽程:

3/30
11:00 正修科技大學 vs 國立中山大學
13:00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vs 臺北市立大學

3/31
11:00 女子季軍戰
15:00 女子冠軍戰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