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地下隊長發揮價值 「自由球員」各有長才
2018-03-29
 
[SSU特派員 黃靖純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5461
 
 
場上總指揮『自由球員』全方位觀察並搭起溝通的橋樑,是球隊贏球的關鍵角色。106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即將邁入最終回,四強隊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原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將於3月30日、31日在臺北體育館為校出征。

「將自己準備好,一切平常心-臺師大蘇厚禎」
扮演球隊的定心丸的蘇厚禎,在U23男子排球錦標賽獲選為最佳自由球員。場上只要有蘇厚禎,隊友們就能安心的發揮所長,一起為球隊拿下勝利。蘇厚禎謙虛地表示,大專排球聯賽、企排、各大國際賽事已培養扎實的球技,但經驗方面仍需多加學習。

蘇厚禎認為提升球技自主訓練是不可或缺的,場上接發球的穩定性、專注性及拉大接球範圍皆為自由球員需具備的基本能力。平日的重量訓練菜單會額外加強腿部及腹肌訓練,以提升身體素質。預賽階段,球隊整體接發球及攔往後反擊較不足,決賽前將會針對問題再做調整。蘇厚禎期勉自己盡力打好每一場,相信自己更相信隊友,期盼共同攜手再創連霸。

「一生衷於自由球員-國北教張昀亮」
105學年度拿下大專排球聯賽最佳自由球員,同時也入選U23男子排球錦標賽,有「國北守護者」之稱的張昀亮,謙虛地表示自己秉持著「做好自己的本分別人就會看見你 」的態度迎接每一場賽事。張昀亮笑稱,自己在球隊扮演的是小丑的角色,帶動球隊氣氛並提升士氣,場上最大聲永遠是他「沒關係,再來一球」。

「一生熱愛自由球員」的張昀亮提及在預賽找不到球感而陷入低潮,直到複賽後才漸入佳境。決賽即將來臨,張昀亮認為提升自己穩定度、減少心態上起伏,才能協助球隊拿下勝利,更盼排球路上還能再披國家隊戰袍並站上先發陣容,為國家爭光。

「微笑帶過一切-中原鄭玉森」
大一新秀鄭玉森畢業於排球名校福誠高中,首次參與大專排球聯賽的他,面對高強度的賽事,難免有些緊張而陷入低潮。鄭玉森選擇用「微笑帶過一切」專注在下一顆球,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不要因為失誤影響隊友,是他與自己的約定。

場上帶動氣氛幫忙喊聲是自由球員存在的價值,帶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扮演著團隊溝通者、捍衛後排的場域,協助學長組織進攻。大學首次打進決賽的鄭玉森,認為複賽接發球較不穩定,亂流下失誤偏多,決賽前將調整節奏,盡力完成每一顆球,讓大四學長有個難忘回憶。

「接好接滿-北市大李愷亦」
上學年帶著遺憾與四強擦身而過,北市大今年終於闖進決賽。球隊開心果李愷亦說,雖然陣容與去年相仿,但今年球隊裡多了一股想贏球的心。李愷亦提及去年因經驗不足而表現不佳,打起球來綁手綁腳;而今年首次闖進紅館心裡不免緊張。在學長的鼓勵下,李愷亦調整心態,決心把球接好接滿,並享受決賽場上,不留遺憾。

李愷亦最敬佩的對手為臺師大的蘇厚禎,李愷亦肯定他接發球十分穩定加上判斷能力強,勉勵自己未來能跟上學長的腳步,披上國家戰袍踏上國際賽場。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