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鹿死誰手 四強爭霸見真章
2018-03-29
 
[SSU特派員 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381
 
 

臺師大隊長「黃金左手」吳宗軒身負連霸重任。攝/黃竫純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將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和中原大學,於3月30(六)與31日(日)在臺北體育館,展開最終的四強爭霸戰。

四支勁旅中,臺師大與中原分別以MIZUNO(美津濃) 和桃園石易在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佔有一席之地。100學年度因決賽成績不佳跌出公開一級的國北教,101學年度立刻「雪恥」,以公開二級冠軍之姿重返公開一級,更在104與105學年度都獲得亞軍,至此屹立不搖。北市大則是連續兩年皆與決賽擦肩而過,只能以第五名作收,今年捲土重來,再度躋身四強之一。

坐擁十連霸偉業的臺師大,除了有企業聯賽的經驗,陣中好手吳宗軒、林國鈞等人也都是國際賽常客,無疑是其他球隊嚴密防範的強敵。「放開束縛,全力以赴」,是臺師大總教練張恩崇對子弟兵的勉勵,「畢竟還是孩子嘛,一定會有連霸的壓力,當教練的就是告訴他們不要太在意比賽結果,至少訓練都盡力了,剩下的就看他們怎麼調適」。總教練張恩崇表示,目前主要加強整體的流暢度,也希望吳宗軒和林國鈞在球隊落後或遭遇亂流時能挺身而出,以領導者的角色鼓勵學弟勇敢表現。張教練也提到,預賽時接發球的失誤有點多,會繼續加強。

有「黃金左手」美譽的隊長吳宗軒,擁有企聯與六年大專聯賽的經驗,他也認為球隊現階段接發球比較不穩定,沒辦法有效控制連續失分的問題,「我會提醒學弟不要太在意,專注在下一顆球就好」。面對這兩年冠軍賽對手國北教,吳宗軒表示,對方是很有氣勢的球隊,要防止節奏被他們拖著走。

決賽首戰就與臺師大交手,北市大總教練陳浚良鼓勵球員放開來打,不要去想輸贏,只要把原有的水準呈現出來就有機會贏,「壓力應該是在臺師大那邊,他們是連霸球隊,有輸不得的壓力,我們選手只要放開來打,不要得失心太重就好」。

北市大今年也特別加強了球員的體能,引進渦輪式下盤重訓設備,在複賽時收到不錯的效果。備戰決賽,總教練陳浚良也說,賽前球員都會看對手的比賽影片,針對影片內容討論戰術,也會提醒球員在場上要多溝通。不過,陳教練還是希望選手們在高張力的賽事中能放寬心應對,「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決賽,還是希望他們能盡情享受比賽的當下」。

國北教總教練林顯丞表示,臺師大不論是身材和技術都相對穩定,比賽強度非常強,他盼選手平常心看待,「好好發揮平時練習的,在場上要多思考和判讀,接發球多點威力,我們平均身高不高,所以攔網起跳的時機更要抓好,兩位攔中手要再多搭配」。

「比賽策略我們演練很多次了,關鍵還是看接發球的狀況。」曾出征U23、亞錦賽等國際賽事的國北教主力石修智說,連兩年都拿亞軍,期待今年能有所突破,拿下冠軍。

前身為企聯中堃窯業男排隊的桃園石易,主要由中原球員組成,總教練陳克舟表示,雖然在企聯的成績不是很好,但球隊年齡算是企聯中最年輕的,抗壓性比較不足,希望他們這一兩年能吸取更多經驗。「期許今年能突破以往的成績。」總教練陳克舟說,目前以修正攔網的戰術為主,再加強一下接發球,也希望子弟兵的求勝心要強一點,「希望他們打出團隊的態度,要更積極一點,拼勁拿出來。」

「球來就打,盡全力,一定要挑戰冠軍。」中原隊長余宗翰強調「態度」的重要,「學弟球技都練得差不多了,主要是場上的喊聲、拼勁和眼神交流還缺那麼一點。」余宗翰說,企聯在攻擊、攔網的強度比大專聯賽高出許多,對手的身材相對高大,壓迫感也比較大,因此企聯的經驗能助他們在大專聯賽時,攔網有比較好的突破。

今年決賽,四支勁旅已蓄勢待發,高手過招的美技、精彩的攻防對決,讓我們拭目以待!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賽程:
3/30
15:00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vs 臺北市立大學
17:00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vs 中原大學

3/31
11:00 季軍戰
17:00 冠軍戰

(封面照片提供:黃秀仁)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