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 激戰至PK賽 交大驚險奪首冠
2011-05-20
 
[SSU特派員 周珉安、林奕雯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4250
 
 
99學年大專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一般男子組今(20)日在臺北體育館展開最終對決,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激戰四十分鐘後依舊難分勝負,最後以4:4進入延長加賽。但延長賽打完後,仍以平手收場。最後交大在PK賽中,頂住壓力以5:4擊敗北科,拿下首座冠軍。

比賽一開始雙方球員就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上半場前五分鐘雙方各進一球,以1:1平手。交大靠著對方守門員無壓迫下手接球,獲得自由球的機會,由Yaroslav踢進再下一城。緊接著Wilfredo自己帶球射門得分,讓交大以3:1取得兩分領先。但北科Ebrima趁著球門前一陣混亂時,搶到球後起腳射門成功,雙方就以3:2一分之差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交大Wilfredo就因為非運動精神犯規吃了一張黃牌,北科Babou靠著隊友的助攻得分,雙方3:3平手。戰況呈現膠著,幾次雙方球員都在球門前激烈拼搶,但同樣未能攻破對方防線。直到比賽剩最後三分鐘,Babou踢進隊友射門未進的反彈球,以4:3首度超前交大。但交大發角球時,尚卡第接獲隊友發球直接射門將比數扳平。雖然雙方都想打破僵局搶勝,頻頻發動猛烈攻勢,但最後仍舊以4:4進入延長賽。

比賽進行到延長賽,兩隊全力一搏,北科Ebrima率先替球隊踢進一分。交大Wilfredo因為鏟球第二度吃下黃牌,被判離場。而北科把握自由球的機會,將球傳給尤努沙射門得分,延長賽上半場結束,北科就以6:4領先交大。

延長賽下半場開始,落後的交大展開逆襲,Yaroslav接獲傅伊凡傳球,用頭頂進了一分,將比數追至一分差。接著再靠尚卡第自己漂亮帶球射門得分,硬是扳平了比數,以6:6平手,雙方須進行PK賽。

PK戰中,現場觀眾屏息以待,Babou毫無懸念踢進第一球,交大也還以顏色。直到北科第四位球員AK cham,踢出偏離準心的一球,錯失機會。而交大確實把握機會,成功取分,最後就以5:4擊敗北科,帶走冠軍獎盃。

身為交大教練同時也是今年奧運中華男足的培訓教練張生平說:「預賽時,我們以4:6輸給北科,這次我們針對防守做了一些調整,我們對於盯人比較有方法,所以體力不會下滑的那麼快。」

今日兩度踢進關鍵追平分是來自海地的尚卡第,還誇讚對方球員表現的很優異。另外,面對來自各國的隊友,守門員焦佳弘在比賽中,用各種語言提醒隊友,「Art’as」在比賽中常常聽到他大喊這個詞。賽後他笑著說:「那是西班牙文”回來”的意思。」同時他也興奮的大喊:「我們大概十年沒拿冠軍了,每次都是踢進四強,今年終於拿下冠軍了!」

在今年五人制足球賽中,交大是第三次激戰到PK賽決勝負。雖然有兩次的經驗,但焦佳弘仍不敢大意,他說:「都到了這個時候了,勝負在天,最後真的讓我們贏了。」

在正規賽最後五分鐘因為受傷下場,但卻因為隊友Wilfredo吃了兩張黃牌下場,再度上場的巴拉圭籍球員傅伊凡則是感性地說道:「真的很感動,雖然受傷沒力了,但因為是冠軍賽,所以還是要拼下去。」

今年大專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在紅館畫下完美句點,明年預計將移師台中進行。今年各分組冠軍,皆為首次封王,明年勢必又有一番精采對決,請球迷敬請期待。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